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 台北 ] 金仙魯肉飯

松山路上的這家金仙魯肉飯,自己覺得好吃,便就一直吃了幾十年,魯肉飯幾乎都吃這間。

後來吃習慣了,就一直以金仙當作魯肉飯的門檻,現在還是自己最長光顧的魯肉飯店家。

肚子餓,想不到要吃什麼,便來這扒完飯,尤其點份香酥的雞腿便當,才能心滿意足走人。
用餐時段,一定是排上長長人龍等著外帶便當,不過內用的話,就直接進到店裡點餐就好。

這鍋應該是店內的鎮店之寶了,如果老闆在,還能看到老闆姿勢100分的把滷肉淋在飯上。

店內的內裝不錯,非一般隨便裝潢的便當店,反倒是有精品中國風的感覺。

來這邊吃飯,感覺像是在吃小吃界的精品,魯肉飯界的LV,畢竟很難得吃完便當。
Menu:
魯肉飯($35)
來這邊就一定要點魯肉飯,最喜歡這種整塊黑毛豬皮與冰糖一起熬製的魯肉。

只是正常來說金仙的魯汁都淋的有點少,通常吃到一半,會再請店員再拿去淋點醬汁。

雞腿飯($110)
每次來幾乎都是點雞腿飯,這的雞腿與一般的不大一樣。金仙的炸雞腿皮很薄,酥酥的,

不會有裹了一堆粉的感覺,再加上本身雞腿肉炸的鮮嫩,熱乎乎的燙口,非常好吃。
雞腿飯送的小菜通常都是冷的,不喜歡的話能事先跟店員說,請店員幫忙換成其他配菜,

像是油豆腐之類的。這的油豆腐魯的入味,但就是有些鹹,滷汁已醬油為主。

豬腳飯($100)
一碗飯,一份配菜,兩塊豬腳的豬腳飯,通常其中一塊會比較沒什麼皮跟肉,

不過皆已經燉的十分軟嫩,皮用筷子輕輕一撥就能與骨頭分開,入味不油膩。
炸蝦卷($45)
金仙的招牌就是炸蝦卷,以前吃完飯後,都會買個一兩盒,回家再自己煎來吃。

加了荸齊的蝦卷,內陷的魚漿脆的彈牙,外皮又是酥香,不會硬脆,沾點芥末更棒。

燙青菜($50)、竹筍($60)
金仙的燙青菜實在是太油膩,青菜燙過了以後,應該是又澆了瓢熱油上去添賣像。

綜合湯($55)
普普通通,可有可無,以55元的價格來說,不太划算。
金仙的缺點就是有點貴,漲幅高得驚人,不過論味道論環境,都是家值得來一嚐的店。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473號

電話:
(02)2727-2267
營業時間:
10:30~20:3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施家麻油腰花

2. 台北 嚐嚐見財麵

3. 台北 正宗現做潤餅

4. 台北 金峰魯肉飯 鼎邊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