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 台北 ] 金峰魯肉飯 鼎邊銼

且不論個人口味,打從心裡敬佩這些光靠販售傳統小點,便能使想嘗上一口味道的食客,

都得跟著門口,像是從國外引進的新潮店家人潮搬,排上一輪又一輪人龍的店家。

金峰魯肉飯便是這樣,憑著看似簡單,實則難度極高的招牌菜,在南門市場打出了片天。
雖說人潮實在不少,但因翻桌率快,至多約等個10分鐘便可。
也像是一般的路邊小店,有著各種像是豆腐、筍、滷蛋等的必備配菜。
店內環境如同傳統路邊小店,不拘小節、無拘束的用餐,建議若是天熱前往用餐,

能選擇左邊用餐區的位子,因左邊店面冷氣較涼,不至於吃到滿身是汗。
Menu:
魯肉飯 小($30)
金峰魯肉飯淋的醬汁剛好能拌上一碗飯,不偏鹹,吃完也不油膩,

但魯肉飯個人最愛的類型,是像在松山路上的金仙魯肉飯,那種切成丁塊狀,

連皮帶肥肉、瘦肉的魯肉,沒有丁塊狀也罷,像是金峰滷肉飯這種,切成條狀,

皮、肥肉、瘦肉三層皆在同一條上的魯肉也可,

因為唯有皮、肥肉、瘦肉三者一起入口,配著飯吃時口感才最為剛好。

若是像隨便的路邊小攤,全攪成肉末、肉泥了,這種魯肉飯口感自然差。

此外,金峰的魯肉飯上神來之筆,別出心柴的便是上頭的腌瓜,

大塊厚實的腌瓜,味道淡而不重鹹,像是個清口的小菜般,

不是讓人大口扒飯用的,而是在吃下整碗的魯肉飯間,多點花樣。

燙青菜 小($20)
有點油膩,若要點燙青菜,建議先與店家溝通,少淋點油。

排骨酥($50)
排骨酥蒸的軟爛,湯頭夠味。

蛤蜊雞($50)
蛤蜊與雞肉一同蒸煮的湯頭對味、順口,雞肉也嫩、不柴,好喝。

鼎邊銼($50)
金峰的鼎邊銼料給的大方,種類多,喝起來清爽不膩,但不是非常喜歡「銼」的部分,

自己覺得挺無味,若是本身喜歡鼎邊銼的朋友,能試試這味,

若喜好度一般,則建議能選擇其他的湯品較優。
在中正紀念堂、南門市場旁的這家金峰魯肉飯,是個簡單解決一餐的好地方,

也像是東區的高雄五福鮮蝦扁食般,能隨性吃,但又不至於吃的隨便的店家。

在這,點碗魯肉飯、叫個湯品,最多再點個配菜,便是滿足的一餐。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0號

電話:
(02) 2396-0808
營業時間:
08:00~01:00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