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 台北 ] 文慶雞 星洲海南雞飯

要嘛新加坡,要嘛來這裏,能如此自信的形容自己手藝的南洋料理,在台北還真不多,

大概也只有忠孝東路三段上的這家文慶雞,敢如此大辣辣的將這兩句寫在門口。

其所販售的海南雞肉滑嫩、油脂恰到好處、餐前小菜又製得讓人傾心,不吃真對不起自己。
店內分為一樓與地下室,有提供一人的小方桌,一人坐剛好,兩人便會太擠。

進店內入座後,店員便會馬上端上小菜供選擇,這次選了胭脂肉和香煎粉肝兩項招牌。

胭脂肉($50)
無骨的胭脂肉像是糖醋肉的手法,但味道非那麼濃烈,反倒是溫潤,無嗆鼻醋酸或甜醬味,

調味的不錯,不過於鹹,也全為瘦肉,吃來無什麼負擔,單吃也無妨,

但就是肉質稍微柴老些,無嫩勁,美中不足。

香煎粉肝($40)
帶淡淡鹹甜的香煎粉肝是文慶雞的必點菜色,口感不至太散,配著混了醬的蔥段更是好吃。

來這即便只是點份香煎粉肝配上雞飯,兩個看似簡單的組合,也能滿足的吃下一餐。

Menu:
海南雞腿套餐($250)
 雞飯
店家建議雞飯能淋上點濃稠帶些甜的南洋黑醬油膏,醬很濃很稠,味道沒有想像中濃鹹。

自己還是喜愛吃最純的雞汁飯就好,才吃得到米香、雞汁香,與飯那種剛出鍋的熱騰騰感。

文慶雞的雞飯,相較於來西湖市場的佳海南雞飯,雞汁味非那麼濃郁,口味還是差了一點。

海南雞沾醬
個人口味關係,比較喜愛慶城街海南雞飯所附的蔥蒜醬,雖然挺鹹,一撮便要爬好幾口飯。

文慶雞的酸辣沾醬,偏辣多些,不是挺喜愛,一沾便將淡淡的海南雞味完全蓋過。

腿肉
文慶雞的雞皮製的較黃,皮吃來也感覺較厚,油脂比例剛好,肉嫩,口味偏向清淡。

一旁附上的酸菜,應是給不嗜吃雞皮的人作為解膩用,自己是完全用不到,

整份海南雞吃完下肚,其實也未感到油膩,若非因套餐量大,還真想再加點半份或是一半。

下水湯
下水湯的料多,湯味道不過於鹹。

紫米紅豆
滿好喝的甜點,僅是微甜,吃飽飯後,能有這種點心,才算是完美的一餐。
台北三家海南雞名店中,文慶雞的價位最高,但也最適三五好友來吃,合點幾樣菜平分。

西湖市場的來佳海南雞飯,則是雞飯表現較為出眾,慶城海南雞飯則是雞肉吃來過癮至極,

後兩者較為平價,即便一個人吃飯也150元內有找,不像文慶雞動輒便是兩百起跳,

當然,文慶雞也是能點便當外帶,價錢便宜上許多,不過便當的菜色也不是如此豐富。

此三者就口味上來說,也都已較一般路旁海南雞店家好上太多,僅是做個細微的比較。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9-1號

電話:
(02) 2731-5522
營業時間:
10:30~21:00 (週六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慶城海南雞飯

2. 台北 西湖市場 - 來佳海南雞飯 (內湖科學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