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 台北 ] 慶城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有種魅力,雞湯燉煮入味的長米、香滑的嫩雞,簡單的組合總能讓人著迷。

台北有名且好吃的海南雞飯不多,在內湖有來佳海南雞飯、東區忠孝東路上有文慶雞

剩下最後的一家,便是慶城街上的這家慶城海南雞飯,十足的是平價又好吃。
店內位子數多,但人數也多,加上環境還行,已比許多小攤小店好上太多,

當然每桌的用餐時間也拉得較長,這天大約近八點去,僅有剩下一桌空桌。
Menu:
分為1號餐與2號餐,差別僅在於2號餐多了五樣配菜,而1號餐僅是白飯配上雞肉。
在餐點出口能自行取用雞肉沾醬與油蔥,油蔥極鹹,還真是第一次吃到如此鹹的油蔥,

自己心中是認為,要能單吃略帶鹹味的油蔥才是正點,

像遠在高雄,高雄醫學院附近,廣東鴨莊的油蔥,最是剛好。

左邊的酸辣醬汁,個人不喜歡,一下就把清清淡淡的海南雞味蓋過了。

店內免費附湯
2號餐($95)
慶城海南雞飯的配菜都還不錯,口味搭配著海南雞,清清淡淡的,

稍微醃漬過的黃瓜,鹹酸的剛好當作開胃小菜。

去骨的海南雞腿肉,微帶鹹味,肉質嫩,且不腥,

放進嘴裡稍微咬下,尚能感覺到雞汁猶存在肉質間,愛極了這嫩雞肉,

配上與雞湯一同燉煮,微微入味的長米,頗好吃,

但光論米飯,個人認為若與西湖捷運站內,來佳海南雞飯長米的味道相比,來佳更為好吃。

2號餐+一份肉($150)
吃海南雞飯便是要吃到滿足,索性便再加了份雞肉,一份45元,算是相當划算,

兩份肉看似雖多,但實際上也佔不了多少胃,三兩下變津津有味地解決,肉質實在好吃。
在台北中心,能吃到如此評價與美味的海南雞飯,實在值得慶幸,

慶城海南雞飯與西湖來佳海南雞飯定位較相似,價位平易近人,

慶城雞肉較優,來佳則為米飯較優,但皆是值得品嚐的小攤。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6巷8號
電話:
(02)8712-1200;0916-728-830
營業時間:
11:00~21:00 (每週日公休)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