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 台北 ] 一流清粥小菜 復興南路的稀飯宵夜

一夜的酒酣耳熱完,就想吃點復興南路上的蕃薯稀粥,配碟醬菜類,讓自己的腸道舒服些。

一流清粥小菜是在我想慢慢用餐時,會選的稀飯店。一流的熱食,上餐時總放在薄鐵鍋裡,

底下燒上酒精膏,吃得再慢,每一口總是熱騰的,體貼這些疲累了一夜身心的肝苦夜食人。
一流的店沒復興南路上的小李子和無名子大,但還是有附停車場,深夜開車來,不是問題。 
臭豆腐 $80、虱目魚肚 $150、芥藍牛肉 $90、麵筋 $30、菜圃蛋 $70 
忘記哪年開始,只要是在復興南路吃清粥小菜,都會點上一份臭豆腐,無論去哪家吃都是。

這間都臭豆腐,總是滷的不透味,湯底調得也不是習慣的滋味,建議不是真想吃,點別的。

芥藍牛肉則是醬味太重,但鹹度卻差不多,說是下飯菜,也不像是盤重口味的下飯小菜。

清蒸或是清燉的虱目魚肚,是我的最愛,我特別喜歡吃虱目魚,尤其迷戀那鮮美的油脂味。

雖然在北部吃,遠比不及南部的新鮮豐美,但一份虱目魚配甘美的地瓜白粥,這宵夜足矣。
論復興南路上的三間清粥小菜,心中的第一名肯定是小李子,再者一流清粥小菜與無名子

在份量上,若是自己一人用餐,無名子會親民一點,至少麵筋一份,不會滿到吃都吃不完。

或許一流的菜非最好,價位與份量非最漂亮,但想慢食,一流的熱菜,總讓人踏進店門內。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06號

電話:
(02) 2706-4528
營業時間:
11:00~03:00 (週二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無名子清粥小菜 復興南路的稀飯宵夜

2. 台北 永和豆漿大王 復興南路的宵夜老滋味

3. 台北 小涼院霜淇淋專門店

4. 台北 漫高三明治 科技大樓後的美式三明治

5. 台北 五二牛肉麵 大塊牛肉當宵夜

6. 台北 元味碳烤 松山路上的台式燒烤宵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