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 基隆 ] 第40號攤大麵炒花枝羹 基隆廟口夜市

人在基隆廟口夜市,總感覺每攤都是六十年的老店。才剛吃完一攤六十年老店,沒走幾步,

怎麼又碰到60年老店。第40號攤的大麵炒花枝羹,也是廟口夜市裡其中一間60年的老攤子,

這攤就只賣兩款主食,淋點蒜蓉醬油的道地古早味大麵炒,和在夜市裡少見的花枝清羹。
我喜歡基隆廟口各攤小吃店的做法,每個老闆就是專精自己的菜色,賣的餐點款式都不多。

不像現在的士林夜市,好好賣蚵仔煎不要,拼命塞菜進菜單,最後每攤、每道菜都不好吃。

這攤大麵炒、花枝羹,遊客其實並不多,這天坐在攤子前用餐,主要都是在地人來吃居多。
花枝羹 ($55)
花枝羹是清羹,就是沒勾芡,顏色透明的那種羹湯,裡頭放了不少脆彈的花枝與香菜提味,

與廟口夜市其它販賣螃蟹羹的攤位,所賣的濃稠羹湯不同,屬於清淡的調味,再帶點鮮度。

先裹點魚漿稍微炸過定型的花枝,分批適量放到白湯裡煮,不夠才補,能保持一定的脆度。

大麵炒 ($25)
大麵炒,也有人叫炒大麵。較油麵更粗的麵條、早用水煮得半熟去鹼味,再放上蒸籠上蒸。

待人客點餐,大麵炒才盛盤,添一撮韭菜、淋點豬油與蒜蓉醬油,調味不會太鹹,蒜味重。

蒸熟的大麵炒麵條,較油麵更粗、更為彈牙,口感很棒。不過下次再吃,我會不加蒜泥醬。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第40號攤位)

電話:
0932-358-186
營業時間:
16:30~02:00
---------------------------------------------------------------

**延伸閱讀**

1. 基隆 第45號攤飲料店 基隆廟口夜市

2. 基隆 全家福元宵湯圓 基隆廟口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