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 台北 ] 星高湯廚房 Soupstar The Kitchen 餐盒

自己不喜歡吃便當,尤其是忍受不了那種粗糙油膩、沾菜軟飯的味道,寧願餓肚子也不吃。

有別於一般油膩的中式便當飯盒,偏地中海的料理方式,以餐盒、簡餐為主的星高湯廚房,

整份餐點有肉有菜,全都弄的清爽乾淨,一點油耗味也沒有,中午吃完也不感到負擔太大。
捷運大安站與科技大樓中間,在大安國中前的星高湯廚房,離敦化南路的辦公區不遠,

中午用餐時間溜來還算方便,大概走個10分鐘就能到,只是店內座位不多,運氣差就要等。
Menu:
星高湯廚房的菜單固定主食四款,例湯一種,每天也會另外有2至3款不同的主廚菜單。

外帶餐盒的價位比內用低一點,飯量與配菜也少一些,只是都要人來現場拿,無法外送。

內用能選白飯或法國麵包,食量大的人建議就吃白飯,讓一個食量大的男人吃飽沒問題。

平民版低溫慢煮豬肩排醃芥末醬油醬汁($230)
豬肩排低溫慢煮後,再短暫大火烤至表皮焦脆,切片撒點黑胡椒,最後淋自製的芥末醬油。

豬肩排是有咬勁的、不感覺老,簡單的調味也很適合,只是芥末醬油自己覺得挺臭又偏酸,

下次如果再點,會請店員把醬裝在另個碟子裡,自己想配著吃再沾,免得又把醬刮來刮去。

星高湯廚房的配菜都弄的清淡,是只用鹽與胡椒調味的烤豆薯、櫛瓜,和稍微清炒的蔬菜。
花椰菜濃湯($70)
星高湯廚房的每日例湯,得到現場才知道今天的例湯是什麼,來了三次,每次都是不同。

老母雞燉紅蘿蔔的雞湯底,還有點淡淡小茴香與月桂葉的味道,稠稠的濃湯,非常好喝。

巴斯克風味燉雞($190)
原本以為這的巴克斯燉雞是炖菜與燉雞各半,但星高湯廚房的做法是早把蔬菜燉到糊爛,

成醬的形式配燉雞上桌。洋蔥、紅椒、番茄燉煮成的暗紅色巴克斯風味燉雞,帶一點微辣,

屬重口味的餐點,建議就是配白飯剛好。燉雞弄得其實不怎麼嫩,但還能接受,燉得有透。
洋蔥湯($70)
星高湯廚房的例湯,除了蕃茄湯,從沒讓自己失望,雖然偏貴,但自己每次來都要喝一碗。

大量的洋蔥先炒到焦化,釋放出甜味,再加進雞高湯同煮,浸在湯裡的洋蔥,又軟又香甜。

蜂蜜大蒜雞腿($170)
三款主餐,這款味道最對自己胃口。去骨的雞腿肉,敷上蜂蜜大蒜醬,還有點奶油的香淳,

重口味的吃來過癮。這款雞腿,不見巴斯克風味燉雞的老感,雞皮烤製酥脆,油脂剛好,

厚度也足,一口咬下,雞汁稍微溢出全是軟嫩,配著上頭的醬料,第一次來建議就點這個。

不過這間吃過三次,覺得配菜可以多點花樣,三款主餐都是不同天來,怎麼都差不了多少。

如果走的是地中海料理方式,建議別單清炒配菜,然後只撒點鹽,能試試淋上一點檸檬汁。
蕃茄湯($70)
濃湯式煮法的蕃茄湯,自己本身就不愛,總覺得像是在吃番茄醬,或是喝義大利麵醬汁。

但對於星高湯廚房煮湯的信心有,可惜感受還是一樣,蕃茄味道過於強烈,喝一口就放著。

自己猜是有加現成的蕃茄糊,再添新鮮番茄同煮,才熬成這種風味,是偏酸偏鹹的重口味。
像是敦南的星高湯廚房、內湖的五棧小館,這種提供便當餐盒為主的小型店家值得鼓勵,

傳統的台式便當店我實在不愛吃,那種油膩,圖個溫飽的做法,建議趕緊轉型,不健康。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54巷23號

電話:
(02) 2700-0009
營業時間(2016/2/29開始,增加晚上時段供餐):
12:00~14:00;18:00~21:30 (假日公休)
星高湯廚房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oupstarTw
---------------------------------------------------------------

**延伸閱讀**

1. 台北 五棧小館 內湖低調奢華的人氣便當店

2. 台北 永和豆漿大王 復興南路的宵夜老滋味

3. 台北 無名子清粥小菜 復興南路的稀飯宵夜

4. 台北 漫高三明治 科技大樓後的美式三明治

5. 台北 小涼院霜淇淋專門店

6. 台北 BobbyBox 韓國連鎖快餐便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