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 台北 ] Pablo 現烤半熟起司塔 日本的夢幻甜點

一天賣超過2000個,在日本被說,一生一定要吃的Pablo現烤半熟起司塔,在台北有賣了。

沾裹糖粒、溫熱現烤的酥脆塔皮,鋪上黃橙的柑橘果醬,刀子劃開,半熟的起司塔餡微流。

滿是暖意的滑順起司,搭著一旁的香草冰淇淋入口,啊,原來這就是日本夢幻甜點的滋味。
**Pablo Cheesetart Taiwan 已於 2016.11.3 停止營業**

台北車站的HOYII,從2014開幕到現在引進不少外國店鋪,從香港米其林一星的添好運餐廳

美國的法式越南三明治Lee's Sandwiches、日本最大的平價豬排店吉豚屋,到這間Pablo。

Pablo在北車HOYII有兩個門市,添好運和麻善堂中間的一樓外帶店,和地下一樓的內用店。

平日早上的Pablo外帶店,人潮明顯較內用店多,自己分別在9:20、9:30、9:50各照一張。

內用店裝潢的簡單大方,就是座位過於擁擠些。而且人一多,現烤的各種起司塔送餐也慢。

比較要注意的是,排地下一樓的內用店,需全部人數到齊才可入座,另外用餐限時90分鐘。

經典的各種起司塔分兩款尺寸,正常6寸和迷你的4寸,內用店賣4寸迷你塔,外帶店賣6寸。

內用店餐點不提供打包,也無外帶服務,想買回家的記得只有外帶店一途,一人限買兩個。
Menu:
抹茶白玉紅豆果昔($158)
Pablo的果昔一共五款,講話像是背稿的店員推薦起司口味,自己覺得太膩,就點這款抹茶。

紅豆抹茶果昔自己滿喜歡的,紅豆香明顯的淡色鮮奶油完全不發膩、抹茶濃度適中不發苦。

白玉要湯匙才能吃到,彈牙有勁。稍甜的紅豆粒與抹茶晶凍沈在杯子底下,與抹茶飲挺搭。

原味現烤迷你起司塔($278)
店員說Pablo的起司塔都是現烤,出餐要等一下,不過自己覺得還好,約是等15分鐘上桌。

沾裹糖粒、溫熱現烤的酥脆塔皮,鋪上黃橙的柑橘果醬,刀子劃開,半熟的起司塔餡微流。

塔皮烤得酥香好吃,暖暖的滑順起司內餡,質地濃稠,並不會很甜,還帶點鹹起司的味道。

一人應是無法完食,自己吃四分之一個就膩。滿是香草籽的香草冰淇淋,很甜但自己喜歡。

自己有外帶一份回家,冰起來隔天吃又是另種風味,塔皮沒這麼酥,冷的起司餡更顯濃郁。
抹茶白玉紅豆現烤迷你起司塔($328)
與網上看到那外圈凝固、內陷微融的公關照片有些差異,熟度不同、塔上的金箔也不見了。

台北的Pablo應該是還沒拿捏好火侯,半熟的起司塔,每款的熟度都不同,這簡直是土石流。

抹茶與起司的味道不明顯,總之就是圖個粘稠感,一旁附的黑糖糖漿別淋太多,會太甜。

整份最好的是塔上頭的紅豆和香草冰淇淋,這款兩三人合吃可以,一人獨吃絕對是會膩的。

自己後來想想,Pablo如果逛到這篇,看到烤得這麼失敗的抹茶起司塔,應該要退我錢才是。
金牌起司塔($158/片)
喜歡濃郁重乳酪的,金牌起司塔是一定要吃,單片的只有內用店有提供,要否就是買整模。

濃郁的重乳酪蛋糕,上頭焦糖烤得酥脆,可惜稍微烤過頭,焦糖發點苦味,除此之外滿分。
普羅旺斯蔬菜鹹派($158)
Pablo的鹹派,肯定不是強項,只是整餐下來都是甜食,誰也受不了,就點份蔬菜鹹派解膩。

普羅旺斯鹹派本身調味就是淡的,純吃蔬菜本身的風味為主,多加洋蔥入菜滋味會好的多。

想吃好的鹹派,還是走一趟Maple Maple CafeMountain Mountain 山山甜點工作室
自己去日本不少次,很遺憾的都沒吃過Pablo,或許在日本,Pable的半熟起司塔真的好吃,

不過台北的Pablo,參考價錢,除了金牌起司塔的重乳酪口味自己喜歡,其他都是不及格的。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1F/B1

電話:
(02) 2370-3678
營業時間:
[ 外帶店 ] 10:00~22:00 (HOYII北車站1F)
[ 內用店 ] 11:00~22:00 (HOYII北車站B1)
---------------------------------------------------------------

**延伸閱讀**

1. 台北 吉豚屋 日本最大平價豬排專門店

2. 台北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香港米其林一星

3. 台北 Lee's Sandwiches 美國法式越南三明治

4. 台北 Boost Juice Bars 果汁界的星巴克

5. 台北 金子半之助 日本東京天丼排隊名店

6. 台北 Maple Maple Café 永春站旁的咖啡店與餐酒館

7. 台北 Mountain Mountain 山山甜點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