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 台北 ] 世田谷拉麵 豚骨魚介的雙湯頭拉麵

記得在羽田機場吃過的世田谷拉麵,彈牙勁道的麵條、濃郁豚骨魚介湯與甘甜醬油的調和,

那種喜出望外,以為隨便在機場吃,都有這麼好吃的日本拉麵,竟然整間搬到台北來開店。

台北的世田谷拉麵,湯頭與日本吃到的全不是一個滋味,迎合台北人習性,調淡了不少。
Menu:
世田谷拉麵在台北開了兩間,一間在東區,一間在台北車站HOYII。這次是在站前店用餐。

這的拉麵分成兩種,基本版與豪華版,菜單上的照片是豪華版,有三片叉燒與一顆溏心蛋。

世田谷魚介醬油拉麵 豪華版($290)
以雙湯頭為主打的世田谷拉麵,幾乎每款都是雙湯頭。濃郁的豚骨魚介湯與甘甜醬油混合,

製成的魚介醬油豚骨拉麵,湯頭與虎嘯拉麵一樣,都帶有些焦苦,這不是自己喜歡的味道。

之前在羽田機場也吃過世田谷,湯頭濃度較日本淡不少、鹹度亦降低大約一半,偏死鹹。

選用的梅花豬肉肥肉少,幾乎是瘦肉,先醃再滷,後火烤添香製成叉燒薄片,口感乾老澀。

自己喜歡的叉燒是偏肥的,或像鬼金棒的角煮叉燒製法,自己也是能接受,柴老的就不行。

麵條煮得偏軟,近乎無勁道,唯一優點大概是點餐時店員會問是否要加麵,加麵不用錢。
世田谷拉麵完食,覺得與想像中日本來的拉麵,所該要到達的層次有點落差,難掩落寞。

希望一蘭拉麵來台北,千萬別改了湯頭,否則吃本地人自己開的拉麵店就好,還比較便宜。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忠孝店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5號

[ 站前店 ]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地下一樓
電話:
[ 忠孝店 ] (02) 2731-1958
[ 站前店 ] (02) 2388-3258
營業時間:
[ 忠孝店 ] 11:00~14:00;17:00~21:00 (假日無下午休息) (週五、周六營業至22:00)
[ 站前店 ] 11:00~22: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北海道一幻拉麵 濃郁的甜蝦湯頭

2. 台北 鬼金棒 東京神田辣麻味噌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