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 台北 ] 串炸達摩 大阪新世界元祖串炸

魚、肉、蔬菜,裹上特製麵糊、麵包粉入鍋油炸至金黃酥薄,酥脆不刺口,炸得非常的棒。

整根串炸沾著酸甜的特調醬汁,清新爽脆的口感,一口氣吃了快10串,竟然一點也不膩。

大阪新世界的平價串炸店元祖串炸,串炸達摩到台灣後,還是維持一貫的平價,非常划算。
串炸達摩的座位很多,60幾個有,大多都在地下室,一樓只有6個靠窗吃給人看的吧台坐位。

相較於同期開幕的日本炸物名店金子半之助,無需什麼等待,大概半個小時左右就能入座。

負責我這桌的服務生挺掉漆的就是,傻呼呼的,感覺忙不過來。看別桌有介紹上桌的餐點,

就我沒有,弄得自己好生傷心。另外來這要有點耐心,餐點現炸,製備的慢,15至20分要。

雖然是串炸店,但油煙控制的很好,用餐完聞一聞自己的襯衫,很好,沒有味道,一百分。
Menu:
炸物大多都是20元、30元一支,少數品項像是牛菲力和鰻魚較貴,最貴到一支70元。

除了炸物,另外也有鰻魚飯、炸豬排、酒類等餐點能選,也算是個不同風格的居酒屋。

午間套餐 ($190)
午間套餐190元總共是有七串,招牌牛肉、豬肉、雞肉、德國香腸、鳥蛋、起司、蘆筍,

另外附白飯、漬物與味噌湯,食量大的人吃飽是沒問題,除起司球、豬肉外,都覺得不錯。

肉串本身的調味不會太重,炸好後的炸衣與肉並非完全合在一起,不至於讓炸皮太快軟化。

炸衣是酥薄的那種,與炸蝦的厚粉感大徑相庭,口感非常好,吃十支以內應該不會覺得膩。

起司不像炸牛奶的那種滋味,反倒像是花枝口感,最中心的流質起司只有一點,也無味。

咖啡色的特調醬汁,酸甜比例調配的正好,不知道來台灣後有沒有改良過,但很合胃口。

醬汁看似濃稠,但其實是稀的,整根串炸浸入深色的醬汁盒中,也不用擔心過鹹或是過甜,

口味像是日式炸豬排醬,但又更加的好吃,自己絕對是要沾滿的,再配碗白飯,還真滿足。

店家點餐後,會先送上一盤高麗菜生菜,能直接沾醬汁吃,更能襯托高麗菜的蔬菜甜香。

想重複沾食共用的醬汁不可,得改用一旁附的生菜去撈醬汁,或是用一旁的醬料罐淋食物。
牛菲力 ($60)、鰻魚 ($70)
原本擔心炸物吃多會膩,又容易飽食,像金子半之助那像到最後完全食之無味,吃得很煩。

誰知愈吃反倒愈覺得好吃,還嫌午間套餐的炸物只有七串太不過癮,又再加點了兩串來吃。

牛菲力帶點韌勁多了些,覺得沒這麼的好,不點也無妨,選便宜的牛肉串或豬肉串就好。

炸鰻魚自己倒就真的挺愛,有先醃漬過再炸,味道與軟嫩的口感都是一流,是最好吃的。
滿喜歡串炸達摩,可惜是開在條通這裡,小巷子多,交通不怎麼方便,要不然會常來的。

畢竟很少吃到一間炸物店,居然連吃了這麼多都不覺得膩口,要非飽了,還想再吃下去。

聽朋友說,另間大阪串炸名店八重勝更好吃,真期待什麼時候能輪到八重勝來台北開店。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15號

電話:
(02) 2523-3037
營業時間:
11:30~22: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金子半之助 日本東京天丼排隊名店

2. 台北 世界的山將 名古屋夢幻炸雞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