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 台北 ] Uncles 魷魚大叔 火焰炒年糕專賣店

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附近的Uncles魷魚大叔,是出自韓國首爾新村的道地韓式居酒屋。

香脆的巨型阿根廷魷魚,底下鋪滿大量馬札瑞拉起司與彈牙的韓式年糕。稍微將魷魚拉起,

花都開好了起司火焰炒年糕的起司量,足以拉上一尺長,光是在一旁看,便實在過癮。
頂呱呱這幾年力求改變,潮流的TKK韓式酒吧外,這間Uncles魷魚大叔也是頂呱呱代理進台。

工地風裝潢的魷魚大叔,處處都能見到工地擺飾,桌椅數不會很多,用餐坐起來還算舒服。

只是店內的韓國音樂滿吵的,音響開的有點大聲,也就是聊天會有些不方便,得扯開嗓子。
Menu:菜單價位

居酒屋形態的Uncles魷魚大叔,餐點種類不多,主要就是分湯燉年糕或是乾炒年糕,

再選年糕上的配料是要哪種,有魷魚、雞翅、牛肉。不過既然主推魷魚,當然就點魷魚了。

醃漬蘿蔔、黃瓜
醋浸蘿蔔與黃瓜酸味濃嗆,平常不太吃醋酸的自己,吃一個便完全開胃,狂喝可樂。

可樂、午後奶茶($65/杯)
雖然說Uncles魷魚大叔是居酒屋,理當喝點啤酒,但啤酒高熱量,還是多喝幾杯可樂就好。

辣味雞翅($270)
這就是頂呱呱的炸雞翅,擺在居酒屋裡賣,現炸地熱騰,感覺就是比在頂呱呱買的好吃。

招牌起司火焰辣炒年糕($390)+花都開好了($250)
起司辣炒年糕上桌後,店員便會拎起魷魚,弄出起司牽絲,好讓人拍個照,打個卡。

魷魚分成兩半,一半剪成小段好入口,在鍋中繼續與起司年糕加熱,一半直接能吃,

大小上比想像中小了不少,雖然服務生有說重量都是有選過的,但看起來還是有差。

年糕煮得外軟內彈牙,拿湯匙在鍋中沾滿帶有點焦香的湯汁,再裹一圈起司,還真挺滿足。

以台北人口味,年糕鍋整體的調味偏甜,辣度也是不夠,僅是微辣,不太像在吃韓式料理。

炸魷魚倒覺得尚可,裹粉炸後味道都差不了多少。不過拿炸魷魚來下酒,就真是不得了了。
招牌飛魚卵小飯團($80)
飛魚卵飯有兩種吃法,一吃是上桌後,請店員用手拌好後捏成小飯團,直接單吃。

二吃是省的麻煩,無需又拌又捏,直接整碗倒入湯的辣炒年糕鍋中,吸滿湯汁後再吃。

店員將麻油、炸衣、飛魚卵、海苔、白飯拌開後,捏成小飯團,一份約是能捏成六、七球。

吃完辣炒年糕後再吃,覺得調味偏淡,且米粒煮得過軟,不彈牙,不像是一般的飯團口感。

也是米飯煮製過軟的緣故,拌進湯年糕中、吸飽湯汁後,口感便整個像是個粥糜,不妥。
魷魚大叔讓我想到前陣子非常喜歡的瓦城大心,碗上的魷魚或金針菇一塌,霸氣便是大減。

這次的感覺就是這樣,一切平淡,餐點還行,價位在東區算是合理,但就沒什麼特別的。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31號(捷運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
電話:
(02) 8771-8097
營業時間:
11:30~15:30;16:30~23: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新麻蒲海鷗 韓國最大連鎖韓式烤肉店

2. 台北 清潭洞韓式燒烤 BC韓式烤肉的繼承者

3. 台北 滋滋咕嚕 韓式烤肉專門店 納豆的店

4. 台北 八色烤肉 韓國烤肉第一品牌

5. 台北 Honey Pig Restaurant 哈尼皮克24小時韓式烤肉餐廳

6. 台北 燒桶子 韓風立燒 汽油桶烤肉

7. 台北 敦化南路 韓江烤肉

8. 台北 劉震川日韓大食館 單人韓式火烤兩吃

9. 台北 瓦城大心新泰式麵食 泰式酸辣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