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 宜蘭 ] 礁溪 柯氏蔥油餅 礁溪蔥油餅

每次來宜蘭,自己就得吃ㄧ攤蔥油餅,來個幾十次,也吃不完宜蘭這裡所有的蔥油餅攤子。

油鍋裡炸得金黃色一片的蔥油餅,透熱的油蔥香氣全鎖在紙袋裡,燙手但又想趕緊吃掉。

一份不大的蔥油餅,當作早餐或下午茶都挺適合,吃了整份,想吃別的都還是吃得下肚。
郵局、礁溪國小對面的柯氏蔥油餅,是台北人第一次來宜蘭,鐵定要吃的蔥油餅攤子。

假日的下午,柯氏蔥油餅的排隊人潮總是變得特別的多,建議是早上就來,幾乎不用排隊。
蔥油餅 加蛋($30)
柯氏蔥油餅是用油炸的,非少油煎製,建議炸好後請店家放一陣子,把油瀝乾再塗醬料。

這的品項也賣的簡單,沒其他雜項,就加蛋與不加蛋,加蛋30元一張、不加蛋25元一張。

醬料總共三種,蒜頭醬油膏、甜辣醬、辣椒醬,全都是自己刷,甜辣醬老闆說是這的招牌。

可惜這次腦包朋友醬刷得太多,每種都來回各刷一次,把完美的蔥油餅弄得實在有夠鹹膩。

蔥沒有加的很多,餅的外層酥,像是炸蛋油餅的口感,炸得也挺香,但整張都吃是膩了點。

另外,朋友說柯氏蔥油餅旁邊的花生卷冰淇淋也是來宜蘭一定要吃的,只是可惜這天沒開。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宜蘭縣礁溪路四段128號

電話:
0972-158-603
營業時間:
09:00~18:00 (賣完為止)
---------------------------------------------------------------

**延伸閱讀**

1. 宜蘭 正好鮮肉小籠包 原正常鮮肉小籠包

2. 宜蘭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人氣飲料店

3. 宜蘭 30年老店檸檬愛玉 中山路上的傳統飲料攤

4. 宜蘭 頭城 高僑餐飲 大份量的百元熱炒

5. 宜蘭 頭城 阿宗芋冰城 帶料的叭噗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