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 台北 ] 金子半之助 日本東京天丼排隊名店

日本排隊名店金子半之助,在東京本店想吃,動輒要排隊2小時左右,現在能把機票錢省下。

台北車站二樓的金子半之助台灣一號店,光是坐在吧台,看那廚房迅速盛飯、填料與淋醬,

油炸鍋裡絕不間斷的油炸聲響,還沒吃上這碗江戶前天丼飯,就已經夠讓人內心澎湃的了。
金子半之助台灣一號店就開在台北車站二樓,微風廣場美食街,平日10:30經過金子半之助,

排隊的隊伍底端差不多繞了一圈,落在一樓與二樓的樓梯中間,約是排了一個小時才吃到。
味增湯($30)
江戶前天丼($390)
星鰻、大蝦、干貝、魷魚、青椒、半熟玉子、海苔片組成的江戶前天丼是今子半之助招牌。

星鰻和蝦子皆是先醃漬後再炸,建議是先配著清香的柚子皮單吃,能嘗出胡麻香氣與柚香。

微鹹微甜的丼飯醬汁,因為底下白米給得多,感覺不夠拌飯,或是濃度能在調鹹一點更好。

戳破半熟玉子,讓蛋液流出炸衣,混著白飯與醬汁同吃,厚純的滋味,正好中和炸物膩感。

炸物酥脆香都足,一開始吃覺得美好,很久沒吃炸鰻炸蝦了,但吃上一整大碗,愈吃愈膩。

整碗覺得最突出的,絕對是金子半之助的台梗九號米,感覺在煮製時,水添的不夠,

白米吃來繼不香,亦不彈牙,就是不夠飽滿的那種感覺。丼飯米粒不優,那也就無聊了。
吃完結帳離開,都走離台北車站了,才想到好像沒吃到干貝,無語問蒼天,心頭好疼。

Instagram上有人說,干貝是弄成小顆,與魷魚混在一起,如果真是這樣,那不夠過癮呀。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捷運台北車站)
電話:
(02) 2314-0298
營業時間:
10:00~22: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串炸達摩 大阪新世界元祖串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