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 新北 ] 新店 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 私宅的手作甜點

這幾年流行私廚,主要都是做大菜的。香甜生活也是私廚,但專做甜點,私宅的手作甜點。

沒有店面,自家廚房就是老闆娘Zoe,做這些手工甜點的工作室,客廳就是下午茶的餐桌。

香甜生活的法式甜點,每項都是小巧美麗,別具花樣,完全不輸街坊那些知名甜點店。
私宅的手作甜點,訂餐當然也與一般的店家不大一樣,是需要先臉書私訊預定,然後匯款。

內用下午茶一人500元,三項蛋糕一壺茶,一天就那麼一張桌子,最多坐上四人,一人也行。

外帶同樣是500元,是三款蛋糕,但總共能有四個,這次老闆娘有讓我選想要多吃哪一款。
72%巧克力藍莓香草馬卡龍
老闆娘人很好,在小小、已經都快裝不下的盒子裡,又在多送了一個自製的馬卡龍給我。

上下兩層的香草餅不厚,但是甜度很夠,中間夾上的是72%的濃郁苦甜巧克力,

正巧中和香草餅的甜度。以為這樣就完?沒想到巧克力中間又還有著一顆藍莓,神來之筆。

非常喜歡香甜生活的馬卡龍,雖然是贈送的,但絲毫不比外頭的知名甜點店遜色。
蘋果洋梨奶油塔
這次的幾種蛋糕中,最喜歡的就是這個蘋果洋梨奶油塔,微甜不膩口,有一點淡淡肉桂香。

糖煮的蘋果藏在玫瑰香草奶油底下,像是完美的合在餡裡。香甜生活把手作塔皮烤得酥香,

不會酥的讓人稍微一用力,或刀子一切就散,亦不會太軟,捏一下就爛,火侯拿捏的剛好。

一個塔不大,吃完意猶未盡,當初向老闆娘Zoe預定,要了兩個蘋果洋梨奶油塔,真是睿智。
楓糖藍莓奶油戚風
戚風蛋糕的最外,塗了層淺淺的鮮奶油,讓蛋糕口感濕潤柔軟,是一貫鮮奶油戚風的做法。

蛋糕頂面點綴著幾顆藍莓,中間夾了混著楓糖一起煮的藍莓醬,酸與甜都不會太過。

不過或許是第一口的馬卡龍,與第二口的洋梨塔太讓人欣喜,把自己推到期待的最頂端,

楓糖藍莓奶油戚風就顯得跟個素人似的,好像遍地台北的咖啡館,也能找到這種口味。

或許香甜生活能參考CHIFFON戚風蛋糕的鮮奶油戚風,那的鮮奶油不膩又香甜,真是一絕。
白酒水蜜桃乳酪蛋糕
酒香在淺嘗後第一味衝了出來,再吃一口,水蜜桃伴隨乳酪的微酸微甜,正好與酒香呼應。

水蜜桃如果能選再熟一點的,再甜一點的,那在細膩軟綿的乳酪中,便是不會這麼突兀。
很喜歡這裡的甜點,只是離市中心實在是遠了些,且要提前預訂,真得要特地來才吃得到。

另外這的綠豆碰應該也不錯,老闆娘說她因為不喜歡吃滷肉,所以才做自己喜歡的綠豆碰。

下次中秋節,看來能考慮訂盒香甜生活的綠豆碰,畢竟自己也不是喜歡吃鹹料綠豆碰的人。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環河路22號
營業時間: 
13:30~15:00
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laviefriande
---------------------------------------------------------------

**延伸閱讀**

1. 台北 Project 25 甜x食計劃 民生社區的甜點工作室

2. 台北 KiOSK咖啡館 忠孝新生的Flat White

3. 台北 Maple Maple Café 永春站旁的咖啡店與餐酒館

4. 台北 Homey's Cafe 忠孝復興的老宅文青咖啡館

5. 台北 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內湖科學園區)

6. 台北 等一個人咖啡 Cafe.Waiting.Love

7. 台北 卡那達咖啡 忠孝新生的韓風咖啡店

8. 台北 Trivoc 內湖的超級點心坊咖啡店

9. 開箱 艾薇恩工作室 Elvian Handm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