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 台北 ] 星巴克 龍門新概念店與青木定治

正統的法式甜點手藝,加入東方元素與巧思,正是留法的日本甜點大師,青木定治的風格。

星巴克龍門新概念店,和2011年度最優秀甜點大師、當代四大甜點名廚的青木定治合作,

好讓忙碌的台北人,不必飛去法國巴黎、日本東京,也能將味蕾與世界級的甜點手藝接軌。
青木定治的甜點,之前還能在Bellavita的甜點沙龍嚐到,現在要吃就剩星巴克的龍門門市,

或是在台北晶華酒店地下二樓才能買到。前者有限定的歐貝拉,後者則是甜點種類較豐富。

基本上自己是不進星巴克的,畢竟台北獨立、特色感強烈的咖啡店之多,又比較安靜。

當然,買一送一、需要有人湊一對時,那就是個例外。一個大叔,但都喝摩卡可可星冰樂。
龍門門市,大概是全台灣最喧囂的咖啡門市,如果想要咖啡館的寧靜,這裡絕對找不到。

平日下午,自己吃著甜點配咖啡,店員在另一面拿著大聲公,似乎在辦咖啡介紹的活動。

恍然之間,好似進入菜市場還是拍賣會,只是這賣的是咖啡與蛋糕,不是大肉與青菜。
瓦倫西亞($150)
底層的蛋白餅,一路往上延伸,巧克力慕斯蛋糕、榛果脆片、檸檬柳橙慕斯、牛奶巧克力,

味覺像是一層一層地被撥開與挑逗。叉子一插,蛋糕剛入口的酸甜滋味,表現地非常顯明,

搭配藏在整份小長條蛋糕中層的榛果脆片,那畫龍點睛的碎粒口感,實在很難不讓人喜歡。

雖然這款瓦倫西亞非星巴克龍門門市的限定口味,卻比限定的星巴克歐貝拉還要更為出色。

星巴克歐貝拉($150)
法式甜點的經典歐貝拉,最重要的就是得要綿密,也得要濕潤,入口也要有好的層次感。

星巴克歐貝拉,結合星巴克咖啡館的概念,主體是用稍微偏苦的哥倫比亞咖啡慕斯,

與軟溼適中的咖啡萊姆酒與杏仁海綿蛋糕,來襯托頂層約是60%甘納許鏡面的巧克力甜。

星巴克歐貝拉確實口感層次分明,咖啡與巧克力,苦甜之間比例拿捏的正好,滿好吃的。
咖啡配甜點,或是東方茶配甜點,微苦的飲品與甜食,絕對是下午茶最經典的組合。

單人來吃,什麼都想嚐但吃不完,能選300元甜點派對的組合,每項甜點都是半份,

總共4款。星巴克歐貝拉、瓦倫西亞、榛果巧克力、馬卡龍,配杯咖啡,一次便都能吃到。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34號
電話:
(02) 2740-6782
營業時間:
07:00~23: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KiOSK咖啡館 忠孝新生的Flat White

2. 台北 Maple Maple Café 永春站旁的咖啡店與餐酒館

3. 台北 Homey's Cafe 忠孝復興的老宅文青咖啡館

4. 台北 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內湖科學園區)

5. 台北 等一個人咖啡 Cafe.Waiting.Love

6. 台北 卡那達咖啡 忠孝新生的韓風咖啡店

7. 台北 三槐堂 樸實好吃的起司蛋糕

8. 台北 孚羅起士蛋糕 起司蛋糕的中庸之美

9. 台北 Trivoc 內湖的超級點心坊咖啡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