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 台北 ] Project 25 甜x食計劃 民生社區的甜點工作室

民生社區裡有間甜點工作室Project 25 甜x食計劃,用低調不起眼的白色刷牆做為門面,

藏在行道樹後面的店頭不大,招牌也小小的,儘管知道地址,開車一不小心還是容易錯過。

Project 25甜食計劃的巧克力、藍莓慕斯做得尤其好吃,全都是順口又不膩,吃後總想再吃。
Project 25店內位子不多,就兩桌,空間也小,以預約外帶為主。每天有的蛋糕種類有限,

常溫與冰櫃蛋糕加起來大概8、9種,每種幾個,每天會換一些口味,小小一個都很有質感。
礦奇伯爵($120)
Project 25製的最好的便是它的慕斯,非一般的軟爛,而是稍微有些細膩的蛋糕口感。

香濃的巧克力慕斯伴隨伯爵茶香在嘴巴整個散開,配上慕斯與底層餅皮間的巧克力碎片,

與外圍稍微苦一點的70%甘納許巧克力,和最上方提拉米蘇會用的可可粉,濃郁又和諧。

只是礦奇伯爵底部的餅乾較硬,需要費力點切開,通常一切開便極度容易全碎。

礦奇伯爵相當的棒,兩個人分食一個,或是一人慢慢的配杯飲料獨自享用,都是美好。

水滴($160)
如果即便是Project 25的慕斯也不喜歡吃,真不吃慕斯,那就是選這項甜點水滴了。

亮麗柔美的藍莓蛋白霜像是水滴狀的點綴在Project 25的藍莓塔上,不會太甜、口感柔順。

藍莓一顆顆黏在薄薄一層、稍微帶苦的甘納許巧克力上,撒上糖粉,微甜微酸,配著粗脆、

還藏著些許醃漬藍莓、帶有榛果香的酥脆餅皮,看來Project 25也不是只有做慕斯才好吃。

映像($160)
映像大概是Project 25的甜蛋糕裡,層次最為豐富的一款,從最上層的梅果醬、荔枝凍,

中層的柚子慕斯、紅醋栗奶油、和最底下的玫瑰杏仁糕,一次入口,風味循序漸進的溢出。

一個蛋糕風味雖然多,卻又不雜不膩,挺好吃。唯一就是有些太溼潤,蛋糕底有些爛感。
想吃Project 25甜x食計劃的蛋糕,建議還是事先打通電話預訂,免得限量的蛋糕早就賣完。

除了這種小蛋糕外,這也提供較大的蛋糕能做預定,當作生日蛋糕慶祝,似乎也是不錯。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581巷19號
電話: 
0988-341-533
營業時間: 
週三、週六14:00~21:00;週日14:00~19:00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