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 台北 ] 出一張嘴 Just Eat 日式燒肉吃到飽

木碳直火烤出的肉,就是特別好吃。自己烤肉,一定是用木碳生火,何況在燒肉店吃烤肉。

不算單點燒肉,市民大道上的幾間日式吃到飽燒肉店,出一張嘴是自己造訪次數最多的。

沒有過多的花俏餐點,就是純吃燒肉,今年中秋烤肉的第一攤,就決定是從出一張嘴開始。
出一張嘴市民店用餐限兩個小時,90分鐘到會來詢問包含甜點的最後點餐,時間算得很精。

店內每桌的位子都不大,滿擁擠的,如果2到4個人來,有一半位子是需要與別組並桌坐,

建議在訂位時指定要坐獨立的一張桌,省得拿飲料、醬料和甜點走動的讓位麻煩。

火爐用的是木碳烤肉,架高放在桌上,炭火爐上頭的抽風機,還附一盞燈,方便照明。

Menu:店家官方網頁

暢飲飲料
出一張嘴也可以算是火烤兩吃,如果不吃火鍋,火鍋可以換成無限暢飲的飲料,

這也是比較多人選的方案。飲料包含稀釋的罐頭柳丁汁,和玻璃瓶汽水。

牛舌、牛五花、牛肋條、豬頸肉
牛舌異常的肥,黃油還沒烤前就相當明顯,一放上烤爐,更是不得了,佔了三分之一面積。

牛五花本身就是肥,但也是最嫩的,淋點照燒醬,放上烤爐,火焰氣宇軒昂地衝上了天。

放上爐後翻一次面,大約烤至五分熟,幾乎是不用等待肉熟,15秒不到,馬上就能吃。

豬頸肉烤到外層微焦,呈金黃色最好,外酥內嫩的口感,那是最佳的狀態,連續點了三份。
沙朗牛、骰子菲力、厚切牛排、無骨雞腿肉
無骨雞腿肉還帶有雞皮,在炭火烤網上翻個幾圈後,便是油脆,與嫩雞肉搭配,滿好吃的。

厚切牛排烤得差不多快熟,店員會幫忙剪成塊狀方便吃,與其它肉比,肉質是普通了些。
牛小排
牛小排一片切得不小,稍微烤至出水,便翻一面,五至七分熟,最佳食用熟度。
無骨雞腿肉、肥腸、雞心、豬頸肉
雞心很大一顆,大到自己有些不太敢吃。肥腸很油,一段也都切的不小,無腥味。

我喜歡吃出一張嘴的蝦子,殼都幫忙剝好,只需要放至炭火爐上,等轉成紅色,就能吃了。
 花枝
出一張嘴的厚切花枝稍微先用醬汁醃過,撒上五香味粉,雖然已沒什麼鮮味,但口感彈牙。
麻辣鴨血
麻辣鴨血是現煮的,一人一塊,要等得稍微久一點才會上菜,大概是10至15分鐘。

差不多就是夜市等級的麻辣鴨血,只是沒什麼辣度。鴨血煮到吸飽湯汁,咬下後汁水挺多。

 日式牛肉泡飯
原本以為泡飯只是小碗,沒想到端上桌,竟是用大碗公來裝,份量差不多是正常一餐的量。

湯水有點多,是不難吃,只是吃下這碗牛肉泡飯,大概桌上那爐燒肉,再也碰不動了。

棉花糖、麻吉
棉花糖是要自己串的,店員會給一小盆棉花糖,和一人一隻長竹籤,自己串、自己烤。

日式麻糬僅有花生糖粉當佐料,沒有附煉乳,吃著只沾花生粉的麻吉,覺得就是少了一味。
出一張嘴是台北價位與品質較適中且合理的燒肉吃到飽,只是服務得有些倉促,非常趕。

肉的品質還算過意的去,肉想吃好一點,就去牛角,價錢想再便宜點,就去附近的九斤二

兩小時的用餐時間,哪夠聊。步出餐廳,沿著市民大道走一小段,去庄頭豆花担再續話題。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南京店 ]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49號2樓
[ 市民店 ]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75號
[ 中華店 ]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77號
[ 台中店 ]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77號
電話: 
[ 南京店 ] (02) 2571-3563
[ 市民店 ] (02) 2578-7248
[ 中華店 ] (02) 2306-9648
[ 台中店 ] (04) 2301-9248
營業時間(用餐限時2小時): 
[ 南京店 ] 12:00~23:00
[ 市民店 ] 12:00~01:00
[ 中華店 ] 12:00~23:00
[ 台中店 ] 12:00~23:00
價位:
平日中午:$450+10%
平日晚餐、假日全天:$541+1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九斤二日式無煙燒肉 (市民店)

2. 台北 傑夫的燒肉

3. 台北 庄頭豆花担 市民大道上的黑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