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 宜蘭 ] 頭城 阿宗芋冰城 帶料的叭噗冰

週六一早在宜蘭外澳衝浪,天氣正熱,擦了兩層防曬還是沒用,整個曬傷,還有些發暈。

中午回台北路上,不用繞路,路上就有家宜蘭特出名的阿宗芋冰城,剛好能吃來解暑。

阿宗芋冰城賣的口味一共六種,一份40元能選三球,每項都能感受到真材實料的顆粒口感。
阿宗芋頭城前面有駐點警察管制,還放了幾個三角錐,無法停車在冰店前停車買冰,

只得停到斜對角麥當勞旁,地面充滿小碎石的停車場,再過馬路,走個一分鐘來芋冰城。

這的人潮看似多,但挖冰的速度也快,前面十幾個人,結果等不到五分鐘就買到冰吃。
Menu:
芋頭、紅豆、紫米($40)
芋頭口是芋冰城的招牌,當然得點一球。且似乎來買的人,三種口味中,也都會選上芋頭。

這的芋頭不會太甜,淡淡的芋頭香味,清香自然,還帶些芋頭顆粒,吃起來挺舒服。

紫米冰是第一次吃到,紫米味挺濃,帶些甜度,米粒不會因冰過而太硬,反倒還帶些彈性。

紅豆冰則表現的普通,感覺紅豆味沒怎麼出來,不若像是台北雪王的大紅豆冰,那麼出色。

來宜蘭頭城,無論衝浪、蘭陽博物館路上,在台二線上,皆會經過這家芋冰城。

反正不用怎麼排隊,至多等個10分鐘,便能吃到三球古早味冰,就停下來買上一杯解熱吧.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電話: 
(03) 977-1362
營業時間: 
09:00~21: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雪王冰淇淋 武昌街上的豬腳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