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 台北 ] 小涼院霜淇淋專門店

每年夏天剛到,總覺得今年特別熱。整個初夏,早就已經熱到發暈,成天找冰消暑。

復興南路巷子內的小涼院霜淇淋專門店賣得口味不多,每天也僅是一種,但全是清新自然。

幾種口味吃了下來,都是好吃,尤其是經典荔枝,在炎炎夏日來吃,真是解暑。
復興南路巷子裡,開屏餐飲學院附近的小涼院,裝潢有些文青,內用的空間不大,

但也非那種只叫人拿了就走的霜淇淋店,留了幾張高腳椅,幾個板凳讓人坐著吃冰聊天。
 Menu:
經典荔枝霜淇淋($120)
淡淡清香的荔枝霜淇淋,是在台北吃過最自然的口味,甜又不發膩,乳化感也沒那麼重。

風乾的荔枝淋上洛神花蜜,與霜淇淋一同吃下,酸甜交錯,在大熱天裡吃起來正是最好。

舞鶴蜜香紅茶($50)
淡淡的茶香,清香而自然,與手搖飲料店賣的蜜香紅茶簡直天差地遠,只是與霜淇淋相較,

小涼院的紅茶便顯得可有可無,並無什麼一定要喝。店家本身調的甜份約是3分,

但吃完冰再喝飲料,難免會覺得不夠甜,建議吃完冰後隔一陣子,再喝蜜香紅茶。
來小涼院,能吃到什麼全憑運氣,建議能上店家臉書先看一下,可知道幾天之內的口味。

吃過巨峰葡萄、經典荔枝、伯爵茶龍舌蘭,前兩者口味清香自然,後者獨特,皆是好吃。

自己是覺得,小涼院相較於台北其他霜淇淋店,像白ㄧ、像蜂巢冰淇淋,更有一吃的價值。

本文同步發表於2015年7月1日 蘋果日報 / 捷運爽報 部落夯客專欄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34號

電話:
(02) 2706-7623
營業時間:
13:00~21: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Honey Creme 韓國蜂巢冰淇淋

2. 台北 Glam Air 韓國烏雲棉花糖冰淇淋

3. 台北 白一Shiroichi 10秒生淇淋 冰淇淋界的勞斯萊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