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 高雄 ] 阿貴虱目魚專賣店 鹽埕區的傳統早餐

鹽埕區裡有兩間虱目魚專賣店有名,一間是大溝頂虱目魚米粉湯,另一個就是阿貴虱目魚。

大溝頂的魚鮮味較濃郁,阿貴的則是清淡一些;大溝頂較髒亂,阿貴的環境乾淨多了。

以前在高雄,想喝口味重點的虱目魚湯,就去大溝頂,想吃的清淡些,就來阿貴虱目魚。
賴南街這條路有不少小吃好店,賣早餐的姐妹老五烘蛋堡就在阿貴虱目魚正對面的小巷裡。

肚子餓又貪心時,就烘蛋堡也買、虱目魚湯也喝,阿貴的老闆人很好,不太會計較這些。
虱目魚肚湯($90)
阿貴虱目魚的價錢比大溝頂貴上一些,清清淡淡的魚肚鮮湯,較大溝頂虱目魚來的清澈,

撒上點薑絲後,魚湯味道也不像大溝頂虱目魚濃醇,各有風味,另外吃時還是得小心魚刺。

只是自己還是喜愛大溝頂虱目魚多一些,尤其那邊的虱目魚肚漿湯,每回回高雄必吃一碗。

南部的虱目魚肚好像怎麼料理,都是一樣的鮮嫩,微妙的差異,就是與北部的風味不同。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44之1號
電話:
(07) 551-6603
營業時間:
06:00~14:00
---------------------------------------------------------------

**延伸閱讀**

1. 高雄 大溝頂虱目魚米粉湯 在地人的早餐

2. 高雄 姐妹老五冷飲早點 烘蛋堡

3. 高雄 中都周早點 古早味滷肉酸菜蛋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