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 台南 ] 蜷尾家甘味处 正興街上的散步甜食

這次來台南,終於有空過來正興街吃喝,原先想一次吃遍泰成水果店與蜷尾家兩家紅店,

只是大熱天下,泰成水果店的排隊人潮蔓延三家店面,再轉個彎,當下就決定只吃蜷尾家。

充滿濃濃日式風的蜷尾家,每天賣的口味都不同,想吃到經典的麵茶口味,還得碰點運氣。
一直以為蜷尾家很多人排隊,但看了看蜷尾家對面的泰成水果店,蜷尾家人還真是不多。

下午4點來蜷尾家,抽到500號,取號碼牌後約是等30個人次,排了20分鐘便就吃到。
Menu:
蜷尾家與高雄丸浜日式手作霜淇淋很像,每天販售的口味都不同,這天是麵茶與鐵觀音,

難得來台南市區晃,看到與台北動輒破百元的霜淇淋比,價位也不算貴,當然各買了一支。

鐵觀音($80)
鐵觀音茶香足,不過濃亦不過淡,味道調得剛好,且無苦味,整份吃完並不會太甜膩。

雖然沒有到讓人驚豔,但其實也是不錯,淡淡茶香的鐵觀音霜淇淋,夏天吃也挺舒服的。

麵茶($70)
自己確實是第一次看過有賣麵茶口味的霜淇淋店,才吃一口,嘴裡便滿是傳統的古早味。

麵茶味濃香,全無膩感,樸實的口味竟讓人一吃上癮,自然不造作,比鐵觀音還優異,

下次來台南市中心,如果蜷尾家當天還有賣麵茶口味,一定會再來買支回味一下。

爆米香荔枝蜜紅茶 ($130)
爆米香荔枝蜜紅茶口味,是世界冰淇淋巡迴賽亞洲區第二名,在2015年底台北有過快閃店。

阿里山的紅茶清香、濃郁的爆米微焦,一濃ㄧ淡還帶有顆粒的口感,最後淋上一圈荔枝蜜,

與濃稠綿密的義大利冰淇淋,結合成為古早風味般的散步甜食,才剛吃完,又想再吃一隻。

栗子($80)
栗子本身的味道就淡,這樣讓蜷尾家的這口味顯得奶味偏重,幾乎是完全蓋過栗子風味。

自己是比較喜歡之前吃的麵茶、鐵觀音和爆米香荔枝蜜紅茶口味。真是想吃,得看運氣。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營業時間: 
14:00~21:00(例假日11:00開始營業)(週二、週三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南 安平 NINAO Gelato 蜷尾家經典冰淇淋

2. 高雄 丸浜日式手作霜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