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 台北 ] 北門鳳李冰 東區巷弄裡的古早味冰品

鬧區巷弄裡,竟然也有這種傳統的古早味冰品,45元好大一杯,便宜的很,且還製得不錯。

東區216巷的北門鳳李冰就是賣這種古早味冰品,與放了大量奶油的洋化冰淇淋完全不同。

北門鳳李冰人氣頂旺,雖然是不到大排長龍,但人潮卻也是川流不息,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北門鳳李冰裝潢簡單,像是門戶洞開般連拉門都沒有,更不用說電動門,直接就能走進來。

店內也無冷氣,僅有幾台電風扇在那吹啊吹,夏天做在店裡吃,老實說還真是挺熱的。
 Menu:
招牌 鳳李冰($45)
招牌鳳李冰冰底是用紫蘇梅和鳳梨混的,微酸微甜又帶點鹹味,整體口味並不重,

嚐了一口,冰底有著淡淡梅子香氣,在夏天吃著冰沙感的冰淇淋,還真是清爽,好吃。

冰的上頭,店家再放上醃漬過後的鳳梨丁與梅子,讓人拌著冰底一起下肚。

只是鳳梨丁味道重,建議至少先吃口冰底,嚐到紫蘇梅淡淡香氣候,再與鳳梨丁一起吃。

混搭 芋頭、桂圓($45)
濃稠的芋頭冰,口感十分綿密,芋頭味淡淡的,清香自然,製的相當的好。

這的芋頭冰冰體與北門鳳李冰其它口味冰沙般的口感全然不同,反倒是泥狀,紮實。

桂圓冰味道再濃些會更好,北門鳳李冰的桂圓,味道卡在濃淡中間,覺得怎樣都不到位。
聽說北門鳳李冰的荔枝冰也挺好吃,不過不及,晚餐在東區解決的機會多的是,

等哪天在隔壁條巷子吃完世田谷或是鷹流拉麵後,再來北門鳳李冰吃碗冰也不遲。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9號

電話:
(02) 2711-8862
營業時間:
12:00~21:3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永富冰淇淋 貴陽街老字號古早味冰淇淋

1. 台北 雪王冰淇淋 武昌街上的豬腳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