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 宜蘭 ] 30年老店檸檬愛玉 中山路上的傳統飲料攤

這次來宜蘭的時運不大好,想吃的北門綠豆沙和蒜味肉羹居然都沒開,一陣哭天搶地後,

只好轉往同在中山路上,合盛太平對面的30年老店檸檬愛玉,在攤位前點杯飲料解熱。

當然,30年老店檸檬愛玉也非什麼普通路邊小攤,光看那排隊的人潮,就知道非同小可。
30年老店檸檬愛玉隨便網路一搜,就是老闆態度不佳的評論,不過這種小攤的老闆脾氣,

其實自己也不是這麼在乎,畢竟非餐廳用餐,買完就走,沒什麼交集,好喝就好。

不過當天去,是個女老闆,是覺得脾氣還滿好的,有說有笑,不怎麼像是雙面虎。

30年老店檸檬愛玉除了招牌上的幾項飲品,亦有隱藏版飲料,奧利多百香果,也可一試。
 百香多多($35)
百香果汁本身就已加水稀釋,混入養樂多後,整杯乳酸味有些蓋過百香果味,且並不解渴。

百香多多是不難喝,但也不到會讓人下次來宜蘭,還會必定想喝,專程跑來的地步。

檸檬愛玉($35)
檸檬愛玉這種飲品很平凡,但要做的好喝,也是挺困難,30年老店檸檬愛玉確實做的好喝。

檸檬酸度非很強,不刺口,檸檬中好像又帶點金桔味,也不過甜,整杯喝起來順口。

雖然愛玉感覺不是挺多,個人是認為既然都來了宜蘭,不如就試一杯30年老店的檸檬愛玉,

不過在喝之前,也能順便先在這附近吃個蒜味肉羹、十六崁瓜仔雞麵,都是不錯的小吃。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電話: 
(03) 935-6698
營業時間: 
10:30~20:30(週三公休)
---------------------------------------------------------------

**延伸閱讀**

1. 宜蘭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人氣飲料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