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 台北 ] 108抹茶茶廊 抹茶甜品專賣店

台北喜愛抹茶的食客愈來愈多,像是TSUJIRI 辻利茶屋這類的抹茶專賣店一開,總是很多人。

日本108抹茶茶廊在天母的第一家海外分店自己一直很想去,只是太遠,便就一直擱著。

最近總算在台北轉運站地下的美食街開了分店,又醒目,又方便,下班便就直接去吃。
108抹茶開在京站B3,與美食街同個樓層,就在美食街旁,很大一家,挺好找的。

京站店是旗艦店,賣的款式實在很多,每項都有標注代號,熱的冰的甚至蛋糕類都有販售。

只是價位也都不便宜,霜淇淋一支一百元起跳,像是紅豆餅的大判燒,也是40元一個。
Menu:
抹茶豪華聖代($150)
108抹茶的霜淇淋苦味不重,反倒偏甜了些,吃來順口,滿適合一般食客對於抹茶的愛好。

放在冰淇淋上的紅豆、白玉、蕨餅、果凍也是不錯,只是白玉還是辻利茶屋的好吃。

拿108與辻利茶屋比較,108偏甜帶微苦,辻利茶屋同是微苦,但甜度較低,較喜愛後者。

抹茶漂浮 M($125)
原以為是像麥當勞的漂浮一樣,飲料為主,霜淇淋為輔的抹茶漂浮,結帳入手後一看,

竟是霜淇淋為主,抹茶飲為輔,也非說不好,只是跟想像有點差距,畢竟就是想喝點東西。

這樣子的做法讓人想到白一生淇淋,也是將冰淇淋泡在飲品裡,只是沒有抹茶口味的飲品。

抹茶漂浮中間放了層冰塊,讓霜淇淋能擠在上面,而非直接泡在飲品中,不這麼快融化,

另外也因為抹茶漂浮下的抹茶飲品沒再加鮮奶,冰塊溶後也能順道中和抹茶的濃郁苦澀。

大判燒 抹茶外皮紅豆($40)
108的大判燒製得厚,大判燒的抹茶外衣,抹茶中還帶有淡淡奶香,就外皮來說相當不錯,

只是在口感上並非自己喜愛的酥脆外皮紅豆餅,且108的紅豆內餡也包的不多,失敗。
108抹茶茶廊的冰品勝於大判燒,下次在樓上京站威秀看完電影,下來吃個霜淇淋挺不錯。

而且店內的抹茶舒芙雷看起來也好吃,這次沒買,下次經過,買上一個試試好了。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

營業時間:
平日11:00~21:30
例假日前一日11:00~22: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TSUJIRI 辻利茶屋 阪急百貨的抹茶小舖

2. 台北 Izumi Curry 12盎司起司漢堡咖哩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