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 台北 ] 建中黑砂糖刨冰 建中黑糖冰

星期六這天實在太熱,上午跟高中同學打完球也快中午,早在球場把老皮曬得又赤又黝黑。

像這種熱天打完球後,鐵定得吃一碗冰,且這已非想吃,而是一定要吃,免得熱昏在路上。

建中黑糖冰就在建中旁邊,其黑糖水香氣濃郁,淋在刨冰上,比普通冰店的糖水好上太多。
建中黑糖冰原本非店面,以前第一次吃的時候,還是個在寧波西街樹下的小攤子。

泉州街這帶幾乎都是單行巷弄,看起來不好停車,但實則巷弄死路中,倒是不少車位可停。
黑砂糖刨冰($50)
刨冰可選4種配料,自己就隨便選了鳳梨、薏仁、粉圓、黑糖粉粿,反正主要是來吃黑糖冰。

建中黑糖冰的配料都製的不甜,無論是自製的鳳梨醬料,或是黑糖粉粿,也都僅是微甜,

鳳梨還有些偏酸。薏仁與粉圓就不用說了,黑糖水一澆下去,這些配料便就都只剩下口感。

黑糖糖水是這裡招牌,味道挺香,甜但又不膩,這次吃帶有些微苦味,以前吃好像沒有。

來這最好就是一個人吃一碗黑糖冰,隨便點個自己喜歡吃的幾項配料,叫老板糖水淋多些,

冰吃完了,還能免費續冰續黑糖,若是兩個人共吃一碗,便就無法再續冰與續黑糖了。
建中黑糖冰原本的老板幾年前就已經不做,改搬到林森南路上的建北黑糖冰新開了家店。

以前來吃老闆常還會送上些配料,不知道是已經畢業,還是換了老闆,這次沒有免費配料。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泉州街35號

電話:
(02) 2305-4750
營業時間:
10:00~19: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雙連圓仔湯 燒麻糬 十大湯圓名店

2. 台北 臺一牛奶大王 十大湯圓名店

3. 台北 騷豆花 東區的飯後甜點小店

4. 台北 呷二嘴米苔目 甘州街的刨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