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 台北 ] 名古屋台所 道地的日式味噌小食堂

現在好吃的店,要排隊的越來越多,每次越排,看著還吃不到的食物,反倒是越覺得好吃。

台北赤峰街上專賣味噌料理的名古屋台所,小小的一家日式食堂,整間店10個位子左右,

每次想吃都得排隊。輪到自己入座,吃到料理的那刻,全身就像電流通過般,身心舒暢。
只有晚餐時段營業的名古屋台所,無論是晚上哪個時段來吃,皆是需要排隊,

愈晚來,排得越長,等得越久。所以最好是一開門就來排隊,大約一個小時便可吃到。

座位建議選拉門內的位子,一來冷氣足,二來也少了後頭排隊人潮的目光,能吃得愜意些。
白飯($10)
炸雞翅($140)
來名古屋台所,肯定得點的小菜就是這份六支一盤炸得皮酥肉嫩、再刷上甜醬汁的炸雞翅。

其炸雞翅吃來全無油膩滋味,多汁的很,若不是理智戰勝了味蕾,可能真會叫上個兩份。

說誇張點,來名古屋台所其它主食不點也無所謂,但這盤炸雞翅,一定要點上一份,

無論是當下酒菜,或僅作味噌料理的配菜,都挺適合,一人點上一盤,也不嫌多。

味噌黑輪 綜合($120)
把滷蛋、蘿蔔、豆腐和蒟蒻製成味噌關東煮,好鹹好甜,若只單吃一定吃不習慣,

尤其是這的白蘿蔔,平常吃關東煮就怕燉煮得味不夠透,但這的蘿蔔用味噌弄得極是入味,

整顆蘿蔔燉煮的軟爛,盡是倒地的濃厚味噌鹹與甜,每咬下一口關東煮,那對味蕾的刺激,

便要爬上兩口大白米才夠。晚餐時段來這,點個幾碗熱乎乎的白飯,配盆關東煮也是一餐。

味噌豬肉飯($160)
撒上大量蔥花的味噌豬肉飯,味噌醬裡還參雜了些小塊蘿蔔與洋蔥,分別都帶上點鹹香。

蔥花與味噌豬肉白飯拌勻後,正中和了味噌鹹氣,不時能讓嘴裡保持清新。

不過仍是建議再加點碗白飯,畢竟這的口味若單吃,實在太濃烈,再配上飯,就完全剛好。

煎蛋手作漢堡肉($190)
名古屋台所簡簡單單的手作漢堡肉,上頭放顆太陽蛋,吃起來口感就是與外頭不同。

漢堡肉看似厚實,但輕輕一撥,整塊便輕易斷為兩半,肉質軟嫩,多汁且不乾老。

淋上點番茄醬酸味的鹹甜醬汁,更是提味,還可配著一旁的高麗菜絲下肚,一解甜膩。

當然,若覺得醬汁太鹹,也可以搓破蛋黃,混著蛋液吃漢堡肉,口味濃淡便就剛好。
名古屋台所的口味或許有人吃不慣,畢竟赤味噌把料理調製道地的濃鹹濃甜,挺有特色。

若是閒來這吃,舊敘的不夠,雙連站附近的小店很多,老店更多,在名古屋台所用完餐,

也可走至不遠處的雙連圓仔湯,其販售的項目,正好當餐後甜點,繼續吃碗刨冰或燒麻糬。

本文同步發表於2015年5月12日 蘋果日報 / 捷運爽報 部落夯客專欄
文章連結:http://feed.s-d.tw/web/20150512/#21/z
作者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uthor/authorid/94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50號

電話: 
(02)2555-5078
營業時間: 
17:00~23:00(週日固定公休)
名古屋台所臉書粉絲團:
http://ppt.cc/dL8p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雙連圓仔湯 燒麻糬 十大湯圓名店

2. 台北 俺の漢堡排山本 國父紀念館親子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