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 台北 ] 榮記嘉義傳統豆花 永吉路30巷甜點

這種氣溫突然轉變的日子,動輒超過30度的豔陽實在讓人抓狂,中午走出公司吃頓飯,

都熱得發暈,有時連口腹之慾都沒了,只想喝點冰涼的飲料,或吃些能降火氣的涼品。

永吉路30巷上的榮記嘉義傳統豆花,一份豆花好大一碗,跟老板說冰加多些,簡直冰鎮。
永吉路是30巷著名的小吃街,只是這幾年原本的店家搬走的很多,像是四川特色滷味就是。

不過仍是有不少店家還留在30巷,像榮記豆花、烤師傅、傷心酸辣粉這幾家有名的都還在。
Menu:
綜合冰豆花 糖水($35)
豆花是沒有焦味的那種,細緻綿柔且不過於硬脆,一切是好,可惜是夏天在吃,

可能賣得太好,吃到的豆花是即使泡在冰糖水裡,本體吃起來還是溫熱的,尚未完全放涼,

冬天吃可能還好,夏天吃起來就不是那麼舒爽了。夏天就應該吃整碗都是冰得透涼的甜品。

榮記豆花的糖水,非黑糖水,點了正常甜,吃起來是覺得再甜一點會比較解熱。

這家的配料,都製的不甜,紅豆、綠豆、薏仁都是這樣,像家裡煮起來不加太多糖的口味。

點了綜合豆花,可以選三種料,薏仁煮得是硬了一些,自己是喜歡吃軟一點的;

湯圓是紅白小湯圓,煮得不過軟爛;紅豆也是平淡了些。下次來,應該只加湯圓就好。
榮記豆花最有名的其實非這種糖水豆花,而是豆漿豆花,不過之前吃,也覺得豆漿不夠濃,

似乎這家店的口味都是清清淡淡,像是走養身路線一樣,無論配料或是甜湯,都不甜膩。

不過簡單一碗35元的豆花,還能自選配料,在附近也算是便宜大碗的午後小點了。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8弄2號

電話:
(02) 2742-5472
營業時間:
06:30~21: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烤師傅港式燒烤 永吉路30巷美食

2. 台北 四川特色滷味 永吉路30巷美食

3. 台北 坂神炙燒牛排 永吉路30巷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