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 台北 ] 永康街天津蔥抓餅

走在永康街上遠遠一看,誠記越南美食怎會這麼多人排隊,細看才知全是在排天津蔥抓餅。

天津蔥抓餅攤位小,委屈在誠記越南美食招牌正下面,但等待的人龍卻像是溢出來似的,

還轉了個彎繼續排,不只本地人排,外地人也排,觀光客更是在排,想讓人不注意到也難。
等了15分鐘,從未看過煎台停過,兩個人兩個爐,不斷煎著蔥抓餅,再快速鏟鬆。
九層塔加蛋蔥抓餅($35)
九層塔本就是配上蔥抓餅、蔥油餅這類的良伴,單吃麵餅這類的太單調,就加點九層塔,

若還再加顆蛋添點溼度,則無論九層塔清香、麵餅香、蛋香便一股腦兒的全溢出來了。

先煎熟再快速鏟鬆的蔥抓餅本身就好吃,咬下剎時覺得酥鬆又脆,嚼一嚼後便富含嚼勁,

再加上裝袋前,老闆會先刷上層醬,看是要辣或是不辣,各有醬汁能刷,吃來也不會太乾。

可惜塗抹在蔥抓餅內側的醬汁味道調得濃了點,下次如果再吃,雲淡風輕的刷上一瞥就好。
蔥抓餅這類的麵團本身一定是油的,但天津蔥抓餅整份吃完,也不覺油膩,

原來想吃半個就好,剩下半個帶回家當宵夜,竟然就這樣一整個不知覺一次下肚。

雖然口味就是一般少了油膩感的蔥抓餅,但在永康街金華地段,一份35元,也是有夠便宜。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1號

電話:
(02) 2321- 3768
營業時間:
11:00~22: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