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 台南 ] 西港 港明大蛋餅 慶安宮附近的現做蛋餅

每次回來西港隔天,總愛跑去西港一旁的佳里延平路上,吃顆包仔福肉圓當作早餐。

這次清明連假回來,包仔福竟然沒開,便就改吃西港慶安宮附近的港明大蛋餅。

港明大蛋餅就在港明中學旁,像是那種校園旁很火的早餐店,念這的,幾乎每個都吃過。
之前來吃港明大蛋餅的吐司,是放上煎台上煎的微焦,非放入烤麵包機裡烤,吃來特別香。

只是清明連假早上六點開賣,約是九點半來買,吐司類都已經賣完,只好就吃蛋餅與包子。
鮪魚蛋餅($35)
這的蛋餅好大一個,餅皮是自製的,老闆抹一圓撇的粉漿在煎台上,將粉漿煎製成蛋餅皮。

人客點餐後便先在煎台上淋滿蛋液,再把蛋餅皮放至蛋液上,最後灑料一捲,成盒賣出。

餅皮吃起來與一般機器製的餅皮不同,也與傳統的粉漿蛋煎餅皮相異,反倒是像潤餅皮。

港明蛋餅這的餅皮吃起來很軟,也不大厚,可以選要包上高麗菜或小黃瓜與肉鬆。

自己選包高麗菜的,高麗菜給得好多,是燙過的高麗菜,菜味不重,調味得不鹹亦不甜;

鮪魚應是沒再拌進番茄醬,整份蛋餅吃起來清淡,自己不是這麼喜歡這裡的口味與口感。

奶茶($20)
奶茶是不大甜,沒加冰塊,算是順口的冷飲。

肉包($10)
必須承認,這真是點錯了,不該相信一個10塊錢,又是這麼的一個大包子會多美味。

一大口咬下,滿嘴盡是包子皮,饅頭很多,豬肉很少,更沒什麼包子該有的肉汁。
個人口味問題,還是喜歡那種機器做出帶有韌勁的蛋餅皮,然後將餅皮煎製地稍微乾點,

包上大量的鮪魚或起司火腿,才是最好。以後看來回老家的早餐,還是包仔福肉圓吧。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南市西港區慶安路199號

電話:
(06) 795-6183
營業時間:
06:00~10:00(例假日至11:00)(週一、週二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南 西港 西品便當 西港市場便所旁的經濟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