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 台北 ] 頂好紫琳蒸餃館 東區的平價北方麵食

吃完龍門美景那好吃的紅油炒手和擔擔麵後,仍是不大飽足,便又吃了隔壁的紫琳蒸餃。

紫琳蒸餃的麵點全是現做現蒸,每次看著那些上桌後熱騰騰,蒸氣一股腦上竄的竹籠蒸點,

光是看著,肚子就已經餓了,恨不得趕緊動筷,將整顆蒸餃塞進嘴裡,顧不得燙口與燙舌。
紫琳蒸餃不難找,頂好名店城的手扶梯下去,馬上就能看到,或是費力點走樓梯下去,

反正頂好名店城的地下室也不大,繞個一圈,總是能見到,還能順便看下龍門美景在哪。
Menu:
紅豆紫米桂圓粥($50)
來紫琳蒸餃,不如襯剛開始先喝碗湯粥,甜的也好,鹹的也好,自己則是最愛先點份甜的。

一是整餐下來吃飯便不會有空擋,喝完小點,現做現蒸的麵點剛好上桌,接力吃下去;

二來來紫琳,怎能不點冬季的紅豆紫米桂圓粥,或是夏日的綠豆粥,此兩樣口味更勝麵點。

紅豆紫米桂圓粥冬季才賣,與僅在夏季販售的綠豆粥一樣,都煮製得黏黏稠稠,也不過甜,

紫米粥料給得多,每瓢都吃得到滿是的煮料,軟度剛好,實在是冬季來這的必點項目。

鮮肉蒸餃($80)
紫琳蒸餃外型樸實,沒什麼絢麗的指壓花紋,但一顆好大,十顆便能塞滿整個竹籠。

蒸餃麵皮被豬肉餡蒸熟散發的水氣鼓脹,每粒皆顯得肥胖飽滿的,看就好吃。

紫琳蒸餃皮厚帶勁,內餡汁水不多不少,味調的非很重,但也不至於過於清淡,

無需再添什麼醬油辣椒沾醬,純吃蒸餃,嚼著帶有勁道的麵皮,配上肉與肉汁,就很好吃。
紫琳蒸餃價位不貴,尤其是在東區,更是覺得平價。兩三個人來,各自點份粥品,

大伙兒共拿幾項小菜,點個滿桌麵食平分下來,竟200有找,在台北竟也能吃到北方的豪氣。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97號地下一樓 (頂好名店城)

電話:
(02) 2752-0962
營業時間:
11:00~21: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龍門美景川味麵點紅油炒手 地下室的飄香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