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 台北 ] 雙連圓仔湯 燒麻糬 十大湯圓名店

大同區這一代小吃老店多帶有點歲月痕跡,且一般老店多不大注重環境,若是傳統甜品店,

空氣中甚至還會帶絲粘膩氣息。捷運雙連站附近的雙連圓仔湯雖是老店,但環境卻是一流,

店家自製的甜點像是刨冰與燒麻糬,皆較一般店家來的精緻,難怪年年皆為十大湯圓名店。
Menu:
雙連圓仔湯老闆似乎是吃素的,門口注明了請勿攜帶葷食,店內所賣的也皆為素食。

免費熱茶
若點燒麻糬,店員便會在點餐後,送上免費茶飲,供配著麻糬潤口,味道還不錯。

自選綜合刨冰 五種料($100)
刨冰任選三種料80元,加一種多10元。原在同為泥糊狀的招牌的芋泥與想吃西米露中掙扎,

最後還是順了自己心意,選了西米露,再一口氣加了燕麥、紅豆、湯圓與牛奶。

冰的份量不會太大,一人吃也不會太多。選的幾樣配料味道都不錯,紅豆不過甜,

煮製的軟度剛好,但少了煉乳便覺得不太夠味,應將紅豆換成招牌芋泥才是;

燕麥煮的夠軟又仍吃得到顆粒,再淋上牛奶而非一般冰店會用的煉乳,讓整碗冰爽口許多。

西米露則是自己本身愛吃,基本上只要不要調製的過稀,湯水混了一堆,西米露沒幾粒,

就是好的西米露,畢竟下頭的冰就已夠多,實在無需再多什麼水分,但不少店卻難以做到。

雙連圓仔湯整盤刨冰西米露給的多,偏向濃稠狀的,又不多加什麼糖,配上牛奶味道更好。
燒麻糬 鹹與甜($75)
熱油煮出來的燒麻糬一直是雙連圓仔湯的招牌,別於一般燒麻糬用水煮外皮較易覺得糊爛,

雙連圓仔湯的未包餡的燒麻糬Q軟不糊,且無久泡在油裡的油耗味,口感細緻挺讓人喜愛。

鹹甜兩種,較愛花生粉摻細糖粒口感的甜式口味,一大顆簡單的溫熱大麻糬擺在盤中,

粘著大把花生糖粉就足夠好吃,且丁點不黏牙,每咬一口後再補沾盤底的花生糖粉,好吃。

鹹式的麻糬用海苔片和類似魚鬆的撒料,混了點花生芝麻粉製成鹹的,自己較不喜愛。
雙連圓仔湯雖為傳統甜品老店,但卻有別於一般對於這種傳統甜品店的印象,雖貴了點,

但整體環境較同為湯圓名店,每到冬至元宵一樣大排長龍的台一牛奶大王實在好上太多。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6號
電話:
(02) 2550-8646
營業時間:
11:00~23:3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臺一牛奶大王 十大湯圓名店

2. 台北 建中黑砂糖刨冰 建中黑糖冰

3. 台北 呷二嘴米苔目 甘州街的刨冰店

4. 台北 騷豆花 東區的飯後甜點小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