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 台北 ] 好適廚坊House Bistro 大份量家庭感美式餐廳

吃美式餐廳,求的就是大份量,總覺得一份主食必定要能吃的飽,才算是稱職的美式餐廳。

西湖捷運站附近的好適廚坊,中上價位的每份主食餐點,份量皆是不小,一道便可吃飽,

量多又不失對食物細節的重視,是餐廳最難掌握之處,好適廚坊,算是兩者皆做到了。
店內佈置的舒適,座位與座位間不過於擁擠,且有提供沙發式家庭感座位,

因好適廚坊不收服務費,餐具白水需自取,自行看好菜單後,再至後頭櫃檯點餐結帳。

若點套餐,所附贈的自製布朗尼,也可加價換作同在內湖,相當知名的艾媽咪美式鄉村派
紅茶與汽水
好適廚坊的飲料未含在套餐中,需另外加點,不過店家有提供無糖紅茶,也算是相當貼心。

炸蘑菇($200)
剛上桌,仍燙熱的炸蘑菇,外層薄酥,亦不過於硬脆,炸度掌握的剛好,咬下後略微噴汁,

一旁附上的雞尾酒沾醬,應是有拌上些沙拉與番茄醬,略微帶辣,拿炸物沾食挺是不錯,

不過自己仍是偏愛純吃炸蘑菇,最好再一旁撒上點胡椒粉,想吃時便沾,鹹香味更佳。

但人少時吃的速度慢,便較易涼掉,蘑菇汁水便會少了許多,此道較適合三四人用餐時點。
好適經典牛肉堡($300)
好適廚坊的牛排肉質,較同價位的發福廚房來的厚上許多,煎烤至粉色,相當多汁。

7盎司的牛肉漢堡肉排,上頭再蓋滿包覆整塊肉排的起司,與最上層的兩片煎培根,

和一旁附上的洋蔥、酸黃瓜與生菜,咬下吃來極是滿足,整份吃完,也真是夠飽。

另外若仍嫌不過癮,也是可加價$120,再上塊牛肉排,弄成雙層牛肉堡,一共14盎司。
松子翡翠海鮮麵($290)
海鮮麵料給的大方,蝦、花枝、干貝皆給的不算少,當作晚餐,吃來飽足感相當夠。

另外,好適廚坊的青醬特別,羅勒香味較一般外頭青醬重,口感與味道則是偏向奶味,

感覺並非使用現成青醬罐頭,而是以奶油為底,再加上自己打的羅勒碎葉末,難得的用心,

這倒是讓自己想到上回在南京東路附近,吃到的咖哩娘,也是堅持用手打的咖哩醬料。

海鮮麵裡含的松子與番茄,應只是增加口感,沒什麼味道,或是都已被醬味的香氣蓋過。

草莓小姐($300)
草莓小姐上下兩層為法式土司,無一般美式餐廳或早餐店那種油涼的煎製法國土司膩感,

反倒是弄的較乾,濕潤全靠一旁附的楓糖淋醬,與兩層吐司間的少量草莓抹醬構成。

自己是認為,中間的草莓抹醬若是能再多些,光靠不淋楓糖,濕潤也能足,會表現的更好。

好適廚坊這類土司甜鹹食,份量其實也不小,若當作主食,非當一份共享甜點,也是可以。
內湖科學園區餐廳價位皆稍高,好適廚坊亦是走中高價位,不過份量也較其他美式餐廳多,

餐點自由度高,能自行加購菜色,或類似5選2之類,品質也較一般平價美式餐廳好上許多,

另外餐點選擇也是挺多,除漢堡、義大利麵外,亦有燉飯與美式早午餐,

中午若是用餐時間長的日子,也可簡單吃頓義大利麵或燉飯,挺適合同事間聚會閒聊。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67號

電話: 
(02) 8752-5557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0:00-21:30
例假日:08:00-21: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