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 台北 ] 慈音古早味阿婆飯糰 (寧夏夜市)

好吃的古早味飯團難尋,有時不是外頭的米粒太硬太軟,便是裡頭的餡料不對自己的胃。

寧夏夜市的慈音飯團便就是好吃的飯團,簡單樸實的古早味,飯與餡料皆具水準。

這一兩年登上不少報導後,每天排隊的人潮洶湧,每次要吃,都得排上長長的隊才有得吃。
若隊伍排至後頭的雞蛋蚵仔煎,隊伍看似長,但老闆包的挺快,大約僅需等上20分鐘左右。
飯團($40)
慈音飯團用料樸實簡單,除外頭的長糯米外,僅酸菜、菜圃、油條、肉鬆便製成鹹飯團。

最中間的油條酥脆,往外層,菜圃味道足、酸菜微酸不搶戲,細碎的肉鬆在一旁增加口感,

雖僅種四種料,給的也不是什麼澎湃大方,但卻是挺和諧的古早味,沒什麼油耗味。

慈音的飯量給的多,卻不會讓人有飯多料少之感。長糯米蒸的較硬較有嚼勁,相當清爽,

少了一般飯團攤那種在飯中加入過多沙拉油,為了讓飯看起來油亮的膩感,真是不錯。

飯團老闆捏的又大又緊實,整顆吃後,比預估的更為飽足,早餐或宵夜,這一顆便就足夠。
雖說邊逛夜市邊吃飯團不太明智,吃完飯團後便飽,什麼夜市小吃都吃不下。

但慈音飯團便就開在寧夏夜市的外頭,不想逛夜市,僅想簡單吃個宵夜或晚餐果腹時,

或是早上買來當作早餐,40元一顆的古早味飯團,就挺不錯的。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98之22號前 (寧夏路民生西路口)
營業時間:
07:00~11:00;18:30~23:00(售完為止)
---------------------------------------------------------------

**延伸閱讀**

1. 台北 環記麻油雞 (寧夏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