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 台北 ] 今日壽司店 (臨江街觀光夜市 / 通化街)

有時到處走走,看著一條街裡哪家要排隊,哪家不用排隊,大概就能猜出店家的名氣,

若是沒時間事前做點功課,決定要吃哪間店時,直接走進那家人潮最多的就是。

通化夜市的今日壽司店,營業30個年頭,賣的是台式日本料理,人潮也總是通化街中最多。
吃完延吉街信義路口的寅樂屋咖哩後,覺得肚子仍是餓著,便走來通化街夜市這吃吃東西,

見整條夜市,就今日壽司店有人排隊,當然毫不猶豫,直接進去點個幾項。

不過夜市裡的攤販說真的,自己還不敢一嚐生食,尤其是生魚片,總擔心不夠衛生。
花壽司 半份($45)、 海苔壽司 半份($35)
壽司米有點硬,像是蒸熟白飯放在室溫下隔餐,乾掉的那種口感,並非每捲米粒都飽實。

基本上壽司最重要的就是醋飯,醋飯味道不好或口感不對,那就什麼都別談了。

何況花壽司、海苔壽司內,店家捲進的料也是普通的肉鬆和煎蛋等,不是挺推薦這的壽司。

唯一與一般店稍不同的是,今日壽司店的花壽司底部仍是用海苔捲,但自己也是不愛。
 關東煮 豬血糕、甜不辣、菜頭、菜捲($90)
關東煮種類不多,八九種,一進店裡尚未入座,店家便會詢問是否來份關東煮,如要,

直接鍋邊挑好料後再入座。關東煮很快就上,整勺子醬料直接淋上盤子的味噌醬實在太甜,

每種料才各吃一個就有點膩,建議能請店家另外將醬料放在小碟子中,想沾再沾即可。

今日壽司店的甜不辣與豬血糕煮的透,彈性也夠,不會過於軟爛。

菜捲則是再煮的軟爛些,會是更好。菜頭倒是可惜,清甜味皆被濃郁的味噌醬料蓋過。
覺得沒什麼特別,質量就一般路邊壽司攤,價位也不是說多便宜,應該是不會再來了。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臨江總店 ]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06之2號
[ 士林分店 ] 台北市士林區士林夜市321號
電話:
(02) 2736-9561
營業時間:
17:00~00:30 (週一;每月第四個週日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卡路里古巴三明治 (臨江街觀光夜市 / 通化街)

2. 台北 曾阿婆豬血糕 (臨江街觀光夜市 / 通化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