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 秘製 ] 嫩煎干貝培根捲 食譜

幾天前連續加班,正當哀怨剛吃完公司難吃的免費自助吧熱食,想離開公司跑遠點吃飯後,

朋友殘忍地傳了張座位餐酒的嫩間干貝培根卷炫耀,想吃之餘,覺得做法與備料不難,

味道幾乎取決於食材,立刻決定假日去趟好事多與全聯採購,自己動手做一次當宵夜吃。
[ 材料 ]
冷凍干貝
培根
奶油

胡椒
[ 做法 ]

1. 取出冷凍干貝退冰,待煎時,使用紙巾先將干貝上的水分吸乾。

2. 鍋中放入培根,加入半鍋水大火煮沸,至煮沸後轉中火,後至水收乾,轉小火煎製。

3. 鍋中放入奶油加熱,待奶油融化,轉小火放入干貝煎製一分半,翻面,續間一分起鍋。

    煎製期間,油鍋噼啪響時,可視個人口味,撒點鹽或黑胡椒調味。

4. 把培根捲在干貝外圈,完成。

步驟2
步驟3
步驟4
嫩間干貝培根捲又比上次做的牛肉麵更簡單了,大概難度只稍微贏過涼拌菜與唐沁蛋吧。

唯一最難的步驟,就是待全部煎製完成後,拿培根捲干貝,自己真被這兩個東西折騰半天,

另外培根也可試個人口味,看是要待水收乾後,煎製的久讓其酥脆,或是縮短點煎的時間,

讓培根軟嫩的包附在干貝外,自己是喜歡後者,吃起來更覺得和諧,口感也較佳。
[ 胖大叔的偷呷步 ]

1. 培根煎製後,可先行保溫,以免冷天培根先行涼掉,突顯油膩感。

2. 除了煎製外,也可先將干貝培根捲好,牙籤串好定型,撒點鹽與黑胡椒,放入烤箱烤製。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