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 台北 ] 公館水源市場汀州路上的無名雞蛋糕

雞蛋糕絕對是要吃剛出爐,且溫度健在,最好表皮還帶點酥勁時才最是好吃。

公館水源市場後的這家無名雞蛋糕小攤,老闆聽不見亦無法開口溝通,

但仍是堅持所賣的每塊雞蛋糕,皆是必須熱騰騰的交出,現點現做,做得比誰都還要徹底。
攤位便位在水源市場後門左方,運動用品店旁,位子並不固定,但總在附近。

雖最近幾次去,皆有排上幾組客人等著買雞蛋糕,但等待的時間不長,一下也就輪到自己。
原味無餡($25/8個)
剛烤起的雞蛋糕湊著袋子一聞,烤蛋香味撲鼻,視所買口味,一袋25元或五個或八個,

下午嘴饞,吃來正好滿足口腹之慾。公館這家雞蛋糕若是現吃,外皮帶著薄薄酥脆感,

放置一下,則便是軟綿地像萬丹紅豆餅那種南部餅皮口感,又是另種風情。

不過整體內頭稍微偏乾,若單吃多個實在無法,較推薦選有包餡的,亦或是再配上點熱湯。

奶油($25/5個)
小攤所製的三種口味中,屬奶油製的最好,甜甜奶油餡配著蛋香外皮,正巧中和了甜膩,

且口感溼潤度夠,奶油入口後,便全一股化在嘴裡,此種口感與味道,最合自己口味。

紅豆($25/5個)
內餡用的蜜紅豆,與奶油口味相比,量確實少了些,不過包餡的雞蛋糕,味道仍是不錯。


每晚飯後順手寫的食記,除了記食,也像在寫卷卷故事,記著各種大餐小時的料理與態度。

自己被不少路邊糕點小攤戲弄太多次,老闆說是熱的,實則到手卻連溫感都稱不上,

公館這家雞蛋糕小攤,童叟無欺,總能確保每次入手的小點,絕對是熱騰騰的交至手上。

本文同步發表於2015年3月3日 蘋果日報 / 捷運爽報 部落夯客專欄
文章連結:http://feed.s-d.tw/web/20150303/#17/z
作者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uthor/authorid/94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08巷與汀州路口
營業時間:
15:00~22:00 (周三公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