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 台北 ] 微笑紅豆餅 內湖737巷的人氣紅豆餅

微笑紅豆餅算是內湖地區,數一數二的車輪餅知名小攤,在737巷口,只有夏天有賣。

從剛開始寫部落格,便想吃這家車輪餅攤很久,無奈就是夏天沒營業,擺著擺著便也忘了,

這幾天天氣轉熱,意識到冬季快要結束,趕快找天來內湖737巷買幾個微笑紅豆餅吃一番。
下午四點左右溜出公司,人不是很多,約莫有4組客人,等了差不多10分鐘左右,速度挺慢。

或許店家擔心有些人看到美乃滋字眼便會反胃,因此菜圃與玉米起司兩種有用到美乃滋,

在看板上,皆用英文mayonnaise替代中文字眼,感覺時尚多了,不過終究還是美乃滋。
法式杏仁芝麻($20)
微笑紅豆餅一顆挺大,較附近攤販口福車輪餅多出1公分左右,皮也較一般車輪餅來的厚,

雖然餡料也給的不算少,芝麻香且不甜,但卻是緊實的粉狀而非糊狀,不怎麼濕潤,

加上外皮又厚實的緣故,整份吃來特乾。原還以為微笑紅豆餅是那種皮酥薄,

餡多料濕潤的類型,但卻是皮硬厚,料又乾的類型,嚐過後是滿失望的。

美乃滋乳酪黑胡椒菜圃($20)、法式香草卡士達($20)、幸福紅豆餅($20)
微笑紅豆餅的菜圃餡,在菜圃中混了淡乳酪,並非全在餅中塞入緊實的菜圃餡料,

顯得菜圃不夠香,乳酪味亦不夠濃,整顆吃起來單調,少了鹹式車輪餅的那種味重過癮感。

奶油口味則是今日四種口味最佳,不過甜亦不膩口,還帶有淡淡香草芳香,

溼潤的奶油餡也正好讓人能吞嚥下厚實的車輪餅麵糊皮,算是好吃。

紅豆餡既是紅豆泥又感受得到整顆小紅豆,僅有淡淡的甜味,但搭配起餅皮亦是不夠濕潤。


微笑車輪餅一顆20元,偏貴了些,且不是說特別好吃,大概只有奶油自己比較能接受。

看來近期吃過的幾家車輪餅,皆是無法超越自己最愛的光華紅豆餅,皮薄餡多便宜又好吃。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737巷2號(捷運港墘站1號出口)

電話:
0968-365-436
營業時間:
11:00~19:30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