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 台北 ] 口福車輪餅 內湖737巷的焢肉車輪餅

傳統小吃不斷追求突破,新口味不斷出現,只要味道別太突兀,大部份都能被買單。

內湖737巷的口福車輪餅,在日式車輪餅內加入控肉、滷蛋等家常料理,製成台式口味,

似割包非割包、似車輪餅非車輪餅的風格,在內湖737巷的紅豆餅攤販中,確實亮眼。
口福車輪餅賣的口味種類較一般車輪餅攤多上不少,但也非所有口味每日皆有販售,

像牛肉等特定口味,想吃還是得要碰點運氣,如真想要吃牛肉,建議能先打電話問一下。

這的車輪餅皆是現做,並非做好後便放在那等人上來買,點後等待製作的時間約要5分鐘。
菜圃($15)、焢肉($20)、滷蛋($15)
因沒賣牛肉,便買了焢肉、滷蛋兩種創新口味的車輪餅,另在加了顆自己愛的鹹菜圃口味。

口福車輪餅的餅皮厚綿,與一般車輪餅不太一樣,反倒是像雞蛋糕的口感與味道,

拿小巧的雞蛋糕麵糊來烤車輪餅,讓紅豆餅外層皮酥厚,內頭則是蛋奶香的蛋糕。

滷蛋魯的香,包在雞蛋糕的餡中,丁點也不突兀,可惜就是太乾,要配點飲料才吃得完。

焢肉滷的入味不過鹹,肥瘦各半,肉質也嫩,若想吃肥點或瘦點,也可事先跟老板說,

在製焢肉車輪餅時,老闆會在焢肉上加點辣醬,讓整份不會像滷蛋口味那麼乾,

其實論味道來說,焢肉車輪餅算是不錯,但如果使用像光華車輪餅那種酥薄的外皮會更好。

菜圃就挺普通,菜圃不是挺濃郁,配上雞蛋糕這種的外皮,覺得有點不太合適。
原以為像是花生、冰淇淋等這類的車輪餅口味就已算新奇,沒想到還有焢肉、滷蛋等變化,

口福車輪餅的確有讓人大開眼界,只是並非使用酥薄的餅皮,而是使用雞蛋糕作為餅皮,

稍不合自己這種喜愛料多皮薄的胃口。但無論如何,口福車輪餅仍是值得一試的新奇小點。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737巷10號
電話:
0919-305-357
營業時間:
15:00~22:30(週一公休)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