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 台北 ] 君悅酒店Grand Hyatt - 雲錦中餐廳

一般星級飯店內的高檔中餐廳,大多都專攻單一菜系,至多再加上個台菜,共兩項。

君悅酒店二樓的雲錦中餐廳,風格大膽,突破約束,融合大江南北各大菜系於單一餐廳中。

雖說每種菜系的款式皆不多,但每次用餐,便可嚐到中華料理各種派系,也算飯店界首例。
雲錦中餐廳前身為專賣上海菜的滬悅庭,重新整修後,菜色更顯多元,川菜、台菜皆賣,

甚至北方菜系才出現的烤鴨,也有販售,原想點個半隻烤鴨來吃,但需提早兩天先行預定,

且一次便需點上一整隻,不可半隻,一烤一湯做兩吃,事先不知情,只好作罷。
 荷葉茶($100/人)
一般中餐廳大多僅有蒲耳、菊花茶之類,雲錦挺特別,還備有淡淡清香的荷葉茶,好喝。

開胃小菜
除臘腸還不錯外,其餘皆不優,連巷口牛肉麵附贈的榨菜,紅豆餅攤內的蘿蔔絲都不如。

白飯
好久沒吃菜飯,見菜單上有上海菜飯($380),原是想點,後服務生告知雲錦的上海菜飯,

製法適用鍋炒,非那種白飯配上青江菜蒸製的,便只好作罷,菜飯應該是要用蒸的才好吃。

君悅雲錦中餐廳的飯屬細長的泰國香米,配著大江南北、各菜系的中餐吃,是有點不搭。

李庄白肉($280)
今日就此道前菜最好,李庄白肉本是四川名菜,雲錦改良後,用豬肉片包進幾條細小黃瓜,

再淋上帶淡麻感的川味花椒蒜泥醬,味道調得好,雖肉肥但不膩,吃來過癮且爽口。

蟹黃菌菇燒豆腐($480)
紅燒豆腐、蟹肉與菌菇製的蟹黃菌菇燒豆腐,上頭淋的蟹黃醬帶濃厚勾芡,不鹹口味淡。

此道並無特別的記憶點,不難吃,但吃了便過,亦無需配飯,可有可無的一道菜。

醬爆鹽煎松坂肉($520)
芹菜、蒜苗,拌著先煎再炒的松坂豬和榨菜醬爆,醬味偏甜,松坂豬口感軟嫩,但無酥感,

自己是不喜芹菜味,對於此道不時嚐到的芹菜,感到些許厭惡,但除此外,也屬中上水準。

炒青花筍($520)
單炒青菜的種類皆不在菜單上,僅簡單分作葉菜類($380)、根莖類($520)與五彩蔬($520)

整頓沒青菜,自己覺得挺怪,但當天僅剩菠菜與青花筍,見青花筍平時少吃,便點了一份。

青花筍選的嫩度剛好,花菜頭質地細,莖也夠軟脆,但就是清炒便清炒,最單純就好,

雲錦中餐廳每道菜皆是淋上勾芡,炒青菜亦是,顯得有點多此一舉,也降不少低清爽感。

胡同燒山泉鱸($860)
稍微炸過再淋紅燒醬汁的鱸魚,外皮不過於酥硬,鱸魚肉質也細,配上菇類便就好吃。

似筍片的薄嫩薑紅燒過後,辛味已被沖淡,整片咬下,也覺得與此道十分搭配。

上頭的醬汁是那種非外頭的味重調味紅燒醬,反倒是勾過芡後的淡紅燒醬汁,

完全符合雲錦為跟上時代口味,將傳統中菜調味改良變淡,讓整體口味不過重鹹的風格。

東寧炒嫩雞($520)
原是點紹興腐乳肉($780),後用餐至一半,菜上的沒剩幾道,服務生才通知腐乳肉已售完,

自己想到便覺得荒唐,星級飯店若菜售完,應在點餐時便講,豈有快吃完,才通知的情況。

覺得沒吃飽,不得已,只好改點東寧炒嫩雞,將原要用腐滷肉滷汁澆淋的白飯,配著吃完。

混著香菜、九層塔、大蒜一同拌炒的東寧嫩雞製的嫩,丁點乾柴感皆無,外層均勻裹上醬,

內頭也挺入味,但整道東寧嫩雞說穿便是改良後,味道淡版的台式三杯雞肉。
雲錦中餐廳雖廣納中華各菜系,川、湘、滬、台菜樣樣皆來,但也有種每項皆不到位之感,

建議還是專精於單一菜系,台菜便台菜、川菜變川菜,或像君悅的另家中餐館漂亮餐廳,

專販售粵菜海鮮料理,如此單一才能出眾,否則中華菜色之多,何能樣樣皆通。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2樓

電話: 
(02) 2720-1230
營業時間: 
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 14:00);18:00~21:30(最後點餐時間 21: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君悅酒店Grand Hyatt - 凱菲屋

2. 台北 君悅酒店Grand Hyatt - Ziga Zaga

3. 台北 君悅酒店Grand Hyatt - 彩 日本料理 Irodori

4. 台北 君悅酒店Grand Hyatt - Cheers

5. 台北 維多麗亞酒店Grand Victoria Hotel - 雙囍中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