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 台北 ] 永吉涼麵 玉成街上的老字號涼麵

涼麵照理說是炎炎夏日食用,但每回真到夏日極熱的那幾天,反而一點食慾也無,

連口涼麵都吃不下。反倒是春秋兩季,亦或是冬日某幾天,天氣回暖,20幾度的天,

是也不熱,但因早習慣冷天的伺候,特別想吃涼麵這種冷食,再淋上麻醬當做正餐。
後山埤捷運站3號出口附近,玉成街上的永吉涼麵,是家南港地區老字號的涼麵店,

原開在永吉路上,但後收掉不做,隔了陣子,才在玉成街這開了新店。

三角窗的店面,沒什麼裝潢,就幾張小桌,連窗都沒有,完全是開放式的店面。
Menu:
涼麵 小($30)
淋上醬油、糖水與蒜末汁後的涼麵,麻醬口感偏清爽,非那種濃稠味道香的麻醬,

反到麻醬味道偏淡,並無在便利商店買到的麻醬涼麵一樣,帶有香濃的麻醬氣息。

整盤涼麵也因麻醬偏淡,顯得蒜味較為突出,若不愛蒜氣的朋友,記得提醒下店家少放些。

涼麵麵條倒是Q彈,無硬化之感,可見應是挺新鮮,未放隔夜,挺是不錯。

肉燥涼麵 小($40)
能吃到肉燥涼麵的地方,應該是不多,自己便又再點了一盤涼麵,整頓早飯,其飽無比。

永吉涼麵的肉燥,幾乎全用瘦肉,再拌炒過些豆瓣,味道調的並不重,僅純添口感,

也因此,雖肉燥給的不少,但與原味涼麵在味道上,幾乎是大同小異。

味噌綜合湯($45)
蔥花與淡給的不少,湯的味道便就是普通,家常的味噌湯,放上兩顆純肉貢丸。

永吉涼麵適合愛蒜香、又好清淡口味的朋友前來品嚐,但對於自己這種愛濃郁麻醬香的人,

想吃涼麵時,還是走進便利商店,順便再買上杯寶特瓶飲料,應該是更適合。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南港區同德路21號 (捷運後山埤站3號出口)

電話: 
(02) 2786-8709
營業時間:
06:00~14:30 (每月第二、四個週三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阿來甜不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