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 高雄 ] 天水玥秘境鍋物殿 與佛陀有約的質感鍋物

近來鍋物愈來愈講究裝潢與氣派,高雄曾子路上的天水玥就這兩點,做的最是出眾與到位。

餐桌旁水煙裊裊,加上沈穩的木質擺設配上暗色燈光,讓食客直接在佛陀石像前共進鍋物,

吃氣派也吃裝潢,除了高雄的天水玥,還真找不到第二家,能如此大氣的鍋物店。
高雄的天水玥像極台北的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同是知名餐飲跨足火鍋界的新品牌,

天水玥便是高雄便當龍頭正宗排骨飯投資,並延續正宗排骨飯的風格,空間一樣寬敞。

一進店內,正中水池水煙裊裊,盡頭便是大佛,且門口的木質大門,頗是氣派,

雖先前已有看過照片,但大門敞開的那刻,確實仍有被震懾住,親眼所見,感覺的確強烈。
天水玥共兩層樓,目前僅開放一樓入座,待兩層樓全開放,訂位應會更容易。

一樓則分為可靠中間水池的兩人、四人桌,與非靠水池的多人用位置,

建議訂位時,指定中間靠水池區用餐,會更為舒適,畢竟天水玥還是以吃裝潢為主。
天水玥的點餐系統做粗糙,僅是表面工夫,iPad選擇餐點後,仍需自行拿至櫃檯結帳,

與紙本菜單無異,且使用iPad點餐,自己還研究了一會才弄懂,實在不便。

貿然使用電子產品,有點顯用便當店的老思想強硬搞創新,又只做半套工的笨拙。
醬料
白飯
室內販售鍋物,難免冷氣會強些,以至白飯待上桌後,已有點偏溫冷,米粒略硬,可惜。
厚脂豬肉壽喜燒($278)
壽喜燒鍋挺是新潮,剛上桌,鍋內便擺放大團棉花糖,下層放置未炒過的洋蔥,

後店員會加入比例已調製好的醬油湯汁至棉花糖上頭,讓其融化便成天水玥的壽喜燒鍋。

壽喜燒湯頭不死鹹,並迎合南部口味,甜味較台北壽喜燒鍋來的重,

因洋蔥未先行在鍋中炒過,鍋中香氣並不突出,不過油膩感,便也不會來的那麼多。

個人是認為,天水玥與一般壽喜燒店相比,壽喜燒湯頭已算是優異。

另外,壽喜燒鍋的肉片,份量也會較一般昆布鍋給的多上一點,約是多上個兩三片。
厚脂豬肉昆布風味鍋($228)
昆布風味鍋便是一般火鍋店湯頭,沒什麼特別的,但也是店內最為便宜的鍋物湯頭選項。

厚脂豬肉
天水玥的厚脂豬肉油花稍微過多,像是五花肉切片,雖切的薄,但吃至最後仍有些膩感。

每片厚脂豬肉片皆含有軟骨,說實在口感挺不優,這也是自己第一次吃火鍋,

吃到帶骨頭的肉片,不知是否為正宗排骨想延續其排骨製法,肉片必要帶骨頭,才不走味。
蔬菜盤
論點何種鍋物,菜盤皆是相同,都為此種長型擺盤與樣式,份量不多亦不算少,款式剛好。

菜盤項目較一般小火鍋好上一些,除些簡單蚌殼與蝦等海鮮外,另有像排骨酥與絲瓜等輩。

可爾必思冰沙
除了每鍋皆會贈送的一瓶玻璃汽泡飲料外,飯後天水玥會再另行附上甜點小飲。
天水玥適合人少用餐,至多四人,直接坐在正中水池旁,聽流水、看明燈與佛陀用餐,

此種擺設裝潢,實在是氣派的尚無其餘店家可相提並論,相當值得來感受用餐氣氛。

但就主餐品質,天水玥還是以做便當不注重細節的心情來做質感鍋物,需要再自行努力,

若來天水玥用餐,建議便點最初階鍋物,兩、三百元便可至此種餐廳用餐,仍是相當值得。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曾子路105號

電話: 
(07) 343-8188
營業時間: 
11:00~0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