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 高雄 ] 美濃 東門冰菓室 古早味香蕉清冰

古早味的香蕉清冰並非那種家中附近,隨處走個十至十五分鐘,便可買到的甜點,

每次突然想吃,總是只能慢慢等著嘴饞消去,否則便要花上個一小時,大老遠特地跑趟買。

所以,每回出台北,來到像是美濃這種鄉間小地,清冰便總是必嚐,一次吃個夠,解饞。
東門冰果室內,擺了幾張四人對坐的木頭桌椅,點好冰後,便就可直接在內頭吃。

座位一旁,各式傳統雜貨店商品陳列鐵架,也別有番古早味,剛好配著清冰。

Menu:
情人果清冰($30)
東門冰菓室的清冰,每碗份量給的剛好,老闆挖後壓的紮實,但口感又是清冰該有的鬆軟。

白雪般泥狀的清冰,帶有香蕉清香,亦不過甜,配什麼料都好,是個讓人極度留戀的味道,

只是原以為情人果清冰會是用整片,那種沾滿白糖的醃漬情人果干,殊不知是罐頭醬料,

稍微對醬料有點失望,可惜了,不過清冰上頭的配料倒是其次,來這,就只有清冰是主角。
最簡單的香蕉清冰,其實無論吃上哪家,味道也都大同小異,甚至根本吃不出差別,

只要不要製的太誇張,或在製冰過程中,加些像是牛奶、煉乳有得沒得佐料,

便能有像是東門冰菓室的古早味香蕉清冰,那種讓人想一吃再吃的不錯口味。

但有販售清冰的店家實在太少,往往台北的冰店,也都是僅賣刨冰與綿綿冰,

其實清冰不難做,加什麼都好,且還能放入紅茶中,當做杯紅茶清冰外帶,沒有實在可惜。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高雄縣美濃鎮民族路20號

電話:
(07) 681-2270
營業時間:
05:30~2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