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 台北 ] Texas Roadhouse 德州鮮切牛排

德州牛排有名,吃也是以吃原味為主,在大塊肉排上撒點鹽,切開牛肉塊下肚,飽食滿足。

美式平價德州牛排連鎖店Texas Roadhouse,台灣第一家店便落在信義微風松高3樓,

雖然價位較美國當地高,不再是花個25元美金,便能讓人撐到走不動的餐廳,

但其餐點的巨無霸美式風格份量,配上無限續杯的汽水,仍讓愛吃肉者,吃得相當過癮。
Texas Roadhouse店內放著美式鄉村搖滾音樂,氣氛與裝潢皆為極度地美式德州牛仔風,

裡頭與外頭皆有座位,建議選擇裡頭的座位,氛圍更具美式調調。

且Texas Roadhouse店員不時便會在店內跳起Line Dancing拍手舞,坐裡頭看起來較對味。
 餐前麵包與花生
洋人老大粗似的,美國Texas Roadhouse花生吃完,殼便丟在地上,店內地板滿是花生殼。

微風松高店的Texas Roadhouse,可能為了迎合總是走氣質路線的老闆娘,

在每桌上,皆多加了一桶空鐵桶,擺放花生殼與垃圾,展現華人的氣質與文化。

略帶微微蒜味的花生,剝開殼後,內頭的花生口感倒是偏乾,不是挺出色,

不過若是嘴饞,慢慢剝著花生殼,配上汽水或啤酒,吃上幾顆還尚可接受。 

現烤熱騰騰的餐前麵包,倒是出色,外皮刷上了層油亮地奶油,

麵包內頭軟綿,從中間劃開一刀,夾進淡淡肉桂味的蜂蜜肉桂奶油,可真是好吃。

來Texas Roadhouse不續個餐前麵包,吃上兩三個,再外帶走幾個,有點對不起自己。

煙薰德州辣雞翅($290)
Buffalo Wing每回上美式餐廳,總免不了點個一份作為前菜,實在太愛這酸辣鹹甜的滋味。

Texas Roadhouse的辣雞翅說實在,儘管已點至中辣,辣度仍不夠,僅有酸與甜表現明顯,

一旁附上的芹菜,口感較粗,沾著無味的白醬,略顯空虛。

田園沙拉(配菜)
點選每項主餐,皆可選擇兩樣配菜,像是沙拉、辣醬、薯條、地瓜、馬鈴薯之類。

田園沙拉味道不錯,無論是單就吃著生菜配上上頭的料,亦或是沾著蜂蜜芥末醬,皆美味。

凱薩沙拉(配菜)
凱薩沙拉雖說清爽,但凱薩醬調的實在太稀,沒什麼味,與一般的凱薩濃郁稠狀沾醬差遠。

德州牛肉辣醬(配菜)
正常的德州牛肉辣醬,應該會附上Cracker,類似蘇打餅乾之類的小餅,沾著辣醬食用,

不過當天似乎是賣完或未進貨,店員點餐時也沒有先行告知,便只好沾著餐前麵包下肚。

牛肉辣醬其實不辣,味道像是墨西哥Taco裡的醬料,和義大利牛肉醬的綜合體,

肉醬混合著起司,味道不過於鹹膩,沾著餐前麵包,其實也是挺好。

厚切薯條(配菜)
這種美式厚切薯條,配上亨氏番茄醬,一條條入嘴,真是美式料理的王牌綠葉。

不過一定得趁熱下肚,尤其是這種厚切薯條,一旦冷了,油膩感便瞬間爆發出來。

冠軍豬肋排 全排($880)
冠軍豬肋排有點讓人失望,個人還是偏愛星期五餐廳或是Chili's的豬肋排口味與口感。

Texas Roadhouse雖然仍有部分的肉嫩,刀叉一劃便開,但偏外層的肉質卻是硬老,

外層刷上的甜黑醬,味道也僅微附著在肉質的表層,並無入味。
 肋眼牛排 12oz($1080)
德州牛排本來就烤得較一般牛排來的熟,Texas Roadhouse也不例外,

其3分熟的熟度,約是等於外頭5分;5分熟的熟度,也約略等於一般吃到的8分熟。

而帶有油脂、嫩且多汁的肋眼牛排,永遠是自己的最愛,也是Texas Roadhouse的招牌,

刀叉一劃,油脂略微溢出,口感還真的頗嫩,也略帶嚼勁,雖不是特頂級的牛肉品質,

但其大塊牛排還能有此種口感品質,也算是相當優異了。

配菜選的烤地瓜可是來這必點,烤好的甜地瓜剖開,先刷層焦糖,再放上烤過的棉花糖,

搭在一起吃,沒想過棉花糖與甜地瓜能這麼搭配,好吃。
火烤德州牛排 11oz($940)
火烤德州牛排選用的肉應是沙朗,肥肉較少,瘦肉較多,口感當然也相對較為乾硬,

不是說沙朗肉質不優,只是若來Texas Roadhouse,以Texas Roadhouse的烹飪手法,

第一次來這,若想食用牛排,仍是建議以肋眼為主,較不易失望。

配菜的烤馬鈴薯,上頭再另外加購60元淋上巧達起司和培根,口味普通。

菜盤旁放上的芝麻葉,則就看人口味了,是可食用,但個人不愛。
Texas Roadhouse並非是吃精緻的餐廳,而是吃的大飽特飽的德州美式餐廳,全球皆是。

只是在美國,德州鮮切牛排與當地物價相比,實在便宜,像是在台灣吃頓我家牛排一樣。

引進台灣後,價錢居然較美國更貴,一杯在美國賣2.5元美金左右的無限續杯汽水,

來這變成110元,餐點食材與份量與美國當地也大同小異,此定價,實在讓人觀感不佳。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6號3樓

電話(保留2/3位置給現場排隊): 
(02) 2725-1030
營業時間: 
星期日至星期三 11:00~22:00
星期四至星期六 11:00~24:00
Texas Roadhouse官方網站:
http://texasroadhouse.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