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 台南 ] 新化 葉陶楊坊 葉陶貴地瓜蛋糕

台北待久,各種食物嘗過不少,不過像是傳統農村風的點心,倒是少見的新奇。

這次朋友從南部上來借住幾晚,見面禮便帶上台南新化,葉陶楊坊的葉陶貴地瓜蛋糕。

地瓜蛋糕這類的樸實餐飲,像極是在外頭吃久了飯,找天回家自行料理後的簡單好味。
瓦愣紙製的波紋外盒,雖非別緻,但也在平價中不失質感。

葉陶貴 - 地瓜蛋糕($280)

地瓜泥混著麵粉為底的餡,內頭再塞上鬆軟的地瓜塊,尚未下肚,便已嗅出濃郁地瓜氣味。

葉陶貴另帶著中式甜點那種初嘗不甜膩,久嚼後,地瓜與糕體味愈濃之感。

蛋糕口感樸拙,綿密至極,大大不同於一般市面蓬鬆的西式蛋糕,唯是因太綿密、太札實,

以致入口後,覺得較乾,真特難吞嚥。鐵定必須配上茶水咖啡,才好繼續入口。
此種樸實的地瓜蛋糕,不同一般蛋糕的過於甜膩,吃之過程,

若再配上杯飲品,熱茶最好,且僅需幾小片蛋糕,便能止饑。

不過在懷舊的路上,若葉陶楊坊能在餡料與糕體上弄的更精緻些,

至少將蛋糕製的更加順口,則葉陶貴地瓜蛋糕應是會更好。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南市新化區信義路54-1號

電話:
(06) 590-8000
營業時間:
11:30~21: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