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 台北 ] 富霸王豬腳極品餐廳

位在四平街附近的富霸王豬腳,店頭不大門面更小,卻是台北市區有名的老字號豬腳小鋪。

每回鍋中的豬腳一出爐,不到半小時,最精華的霸王腿扣部位,便早早賣光,

每天總是令不少排隊在後頭,僅能買到腿蹄部位的人客搥胸頓足,好不甘心。
富霸王店內環境其實不優,雖不難找位子入座,但每人的空間不大,覺得稍嫌擁擠。

且若為一人或兩人用餐,勢必得與另組人客並桌,互看啃蝕豬腳的嘴形。
Menu:
蘿蔔湯($35)
蘿蔔湯味道清甜,內有排骨碎肉,喝時需稍微留意排骨碎塊。

不過建議蘿蔔若能悶煮或燉煮再久一點,則湯的風味、蘿蔔的口感能在更上層樓。

味噌湯($25)
不優,味噌過稀,連一些日式料理店內的免費味噌湯都不如,還是點蘿蔔湯就好。

滷肉飯($25)
滷肉飯上澆淋得滷肉,全為肥肉與豬皮的混合,無使用到瘦肉,亦無切丁狀的三層肉。

滷汁味道偏淡,若光扒飯不配菜料,挺無滷肉飯的味道。

建議若來富霸王,可點份豬腳加上配菜,再加點碗白份,澆淋豬腳上鹹醬,還更加好吃。

潤油豆腐($20)&滷蛋($10)
潤油豆腐滷的透,且無油耗味,用筷頭切開,內頭的豆腐也滷至上色,

富霸王潤油豆腐的實力,應以能在台北店家中,問鼎一二。

滷蛋則就表現的普通,內頭蛋黃部位,有點過於乾澀。

霸王腿蹄($70)
可惜想吃的霸王腿扣,早在6點最後一鍋豬腳出鍋後,半小時便賣完,僅剩腿蹄可選擇。

腿蹄為豬腳的末端,以燉得透徹、醬油焦黑上色、富含膠質的豬皮與筋為主,幾乎無肉。

富霸王的豬腳皮具彈性,又微帶軟爛,醬油甜味燉透至外皮裡,好吃,後又加點了一盤。
富霸王單論其豬腳,真是好吃且並非太貴,來這,點份豬腳再配上碗白米飯,

若仍覺得單調,便再加點份小菜與湯,150元內便足以搞定一頓豬腳大餐,甚好。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15巷20號

電話: 
(02) 2507-1918
營業時間:
11:00~20:00 (星期日公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