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 台北 ] 十全藥燉排骨 (饒河街觀光夜市)

捷運松山線開通,對觀光客來說,饒河街變得極為方便,直接下捷運,外頭便是整條夜市。

而饒河街的觀光客中,又以日本與中國遊客最多,不少攤販連口音都改的像大陸人,

十全藥燉排骨,大概是整條饒河街裡,老闆中國腔調最重的一攤,講什麼,還真聽不懂。
豆瓣醬
豆瓣醬是藥燉排骨的基本配備,饒河街三家最有名的藥燉排骨,三家豆瓣醬味道皆不同,

十全藥燉排骨的豆瓣醬,應是有混入豆腐乳,帶有明顯的發酵味,

自己先用筷子稍微沾上一點,淺嘗味道後,便不敢再碰。

目前豆腐乳,唯一能符合自己口味的,是在復興北路附近,專賣眷村菜的海珍私房菜,

其豆腐乳配著饅頭吃,發酵味不過於濃烈,在嗅覺與味覺間,拿捏的恰到好處。

藥燉排骨($70)
有別於同條街上,陳董藥燉排骨的濃郁湯頭,十全湯頭則較為清淡,藥膳味也淡,

口味偏向排骨湯,再多上一丁點輕微的藥膳味,若湯喝完不夠,仍可續碗。

可能因冬天風大,溫冷的排骨肉燉得較乾硬,口感並不優。

魯肉飯($25)
將就配著藥燉排骨下肚的魯肉飯,碎絞肉過多,又吃到整塊肥肉,不太合口味。
看就以帶著什麼需求來吃藥燉排骨,若天冷想喝碗濃郁的藥膳取暖,

則十全藥燉排骨則不太合適,若是僅想喝碗熱排骨湯,

十全便可在考慮名單中,但70元一小碗的價格,雖能續湯,但仍稍貴。

且店家的熱情叫賣聲,每隔五秒一次,環境實在太過大聲刺耳,讓人相當不適。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饒河街107號攤位
聯絡方式:
0955-963-188
營業時間:
17:00~00: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陳董藥燉排骨 (饒河街觀光夜市)

2. 台北 金林三兄弟藥燉排骨 (饒河街觀光夜市)

3. 台北 福州世祖胡椒餅 (饒河街觀光夜市)

4. 台北 下港名彭臭豆腐 (饒河街觀光夜市)

5. 台北 西門町楊記排骨酥麵 (饒河街觀光夜市)

6. 台北 心心港式腸粉 (饒河街觀光夜市)

7. 台北 東發號 蚵仔麵線百年老店 (饒河街觀光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