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 台北 ] IRO新日式料理

近來平價的生魚片丼飯當道,兩張百元鈔左右,便能吃到食材尚可的生魚片丼飯。

南京東路上的IRO新日式料理,有別於傳統日式小店,從裝潢到餐點選擇上,皆走創新路線。

讓食客能自行挑選幾種想要的食料,加入丼飯中,打造自己最愛的平價海鮮丼飯。
自選式配料的丼飯只有中午時間才有提供,晚餐則改為創意式的日本料理。
IRO新日式料理店面不大,有別於一般傳統日式料理店那種木製風味,

店內改採用較時尚的偏紫色系佈置,若晚上來點杯調酒,壽司當下酒菜,也是不錯的體驗。

建議可避開人潮多時用餐,因為店面空間不大,但位子數多,若坐滿,座位間略嫌擁擠。
Menu(中午):
IRO新日式料理的消費方式較不常見,除了海鮮丼飯系列,視老闆當天魚貨配置外,

新鮮選丼飯系列,能自選喜愛的魚料做搭配,最多三種,也能僅選一種。

若是選兩種,丼飯則就是兩種魚料的二品價,相加後的價格。

晚餐時段菜單與中午不同,改為販售日式創意料理,像是壽司塔、日式棺材板之類。

新鮮選丼飯 鮭魚+鮪魚+醃漬鯖魚($235)
取點山葵,放在生魚片上,帶點蘿蔔絲沾煎魚醬油,再扒口飯,最好的丼飯吃法。

鮭魚與鮪魚表現中規中矩,不過軟嫩的醃漬鯖魚,配上微酸的檸檬薄片倒是讓人口慾大開,

醃漬透的鯖魚,醋酸味卻不過重,加上點檸檬提味,實在是好吃,味道不輸其他昂貴食材。

丼飯底下的醋飯溫冷,僅微微帶點酸味,味道不過重。

附餐($80) 

附餐中的蔬菜味噌湯喝起來清爽,沒有那種日式料理店愛用的魚骨湯底,

純用幾種紅蘿蔔、高麗菜、海帶之類燉煮,反而更能提出湯的甜味。

馬鈴薯沙拉與兩樣一淡一濃的小菜,表現的中規中矩。

不知道是否有無能直接單點湯品,主餐加碗湯,個人認為會較划算。

經理丼($420)
海鮮丼飯系列內所有的食材,就如同一般日式料理店內的傳統一樣,為師傅最大。

除了基本的蝦、玉子燒外,當天店內有什麼新鮮魚貨,便加上什麼,

不知怎麼,海鮮丼內第二貴的經理丼,內容也挺豐富,一碗10種食材,吃完整個滿足。

除了無腥味的馬糞海膽、大顆的生干貝,和丼飯上桌後,老闆特別強調的頂級三特鮭魚卵,

個人倒較喜歡燒星鰻,簡單的食材,涼涼的又夠味,真是好吃。
IRO新日式料理雖口味並無特別令人驚艷之處,但不收服務費加上實惠的價錢,相當划算。

若中午人在附近,又想吃日式生食,IRO新日式料理是個不錯的選擇。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5巷21-2號

電話:
(02) 2547-5853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11:00~14:00;17:30~22:00
週五、週六11:00~14:00;17:30~23: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西湖市場 - 西湖小立吞 (內湖科學園區)

2. 台北 念戀小館(南港軟體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