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 台北 ] 福州世祖胡椒餅 (饒河街觀光夜市)

看著店員忙著將大把蔥與大坨肉,包裹在麵團內,再現場窯烤,香氣四溢,

這味道實在是太令人著迷,即便不吃,經過聞上,肚子也餓的想來一口。

不過福州世祖胡椒餅近來分店大開,分店味道難免跑掉,還是位在饒河街的這家本店好吃。
人潮不定,有時無需排隊,有時則需沿著店家繞的紅線排,不過最多也只需等上個15分鐘。
胡椒餅($50)
雖說是胡椒餅,但福州世祖的胡椒餅卻不會帶有胡椒的嗆鼻與辣,

窯烤的外皮屬於厚硬型,不走酥脆的路數,帶有碳焦香。

若要說福州世祖與南港老張胡椒餅的差異,個人認為主要是在福州世祖胡椒餅,

是製給嗜肉者吃食的,肉塞的挺滿,外加蔥花點綴在軟嫩多汁的絞肉間,

不僅外層窯烤的皮香,內餡也香,且降低了膩感,

不過大口咬下需小心,餡裡的汁水多,一不小心就燙傷了,真是好吃。
喜愛胡椒餅的人,一定要來試試饒河街上的這家福州世祖本店,至於分店倒是不必了。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49號
電話:
0958-126-223
營業時間: 
15:00~00: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下港名彭臭豆腐 (饒河街觀光夜市)

2. 台北 西門町楊記排骨酥麵 (饒河街觀光夜市)

3. 台北 陳董藥燉排骨 (饒河街觀光夜市)

4. 台北 心心港式腸粉 (饒河街觀光夜市)

5. 台北 東發號 蚵仔麵線百年老店 (饒河街觀光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