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 台北 ] 下港名彭臭豆腐 (饒河街觀光夜市)

對於臭豆腐這類食物總是又愛又恨,愛臭豆腐那股臭香,也恨那股臭香。

這臭香也讓每次欲吃臭豆腐時,只得窩在家,要否就是在夜市裡頭吃食,

反正再怎麼臭,不是自己才能聞的到,就是找個能蓋住這味道的地方大塊吞食。

不過若說道夜市臭豆腐,在饒河街中段的下港臭豆腐,在夜市臭豆腐界中,可謂佼佼者。
Menu:
黃金脆皮炸臭豆腐($50)
有別於一般臭豆腐小攤,為求快,臭豆腐常是先行炸好在回油鍋炸熱,皮硬餡老的,

下港名彭的臭豆腐基本上皆為現炸,才有那金黃酥脆的色澤,外皮口感也酥脆,

內頭的豆腐也藏滿汁水,再配上蒜蓉、醬汁與泡菜,不愧是饒河街內的名店。

這家臭豆腐本身的臭香,味道也較不那麼濃烈刺鼻,僅有淡淡輕微的氣味,

若是有朋友不敢食用臭豆腐,能至饒河街的這家下港名彭來淺嘗ㄧ試。

麻辣臭豆腐($60)
點選了小辣的麻辣臭豆腐,不知是退步還是怎麼,不再有幾年前吃的驚艷了,

若是欲點麻辣臭豆腐,建議能試比自己嗜辣程度再高一級別的辣度,因為小辣還真不辣。
個人建議若來饒河街,除了門口一開始的福州世祖胡椒餅、陳董藥炖排骨外,

不妨也來試試下港名彭的黃金脆皮炸臭豆腐,確實口感較一般臭豆腐優異上許多。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89號
電話:
0937-086-395 
營業時間:
17: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