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 台北 ] 西門町楊記排骨酥麵 (饒河街觀光夜市)

排骨酥要弄得好吃不容易,無論是小火鍋、東北火鍋,亦或是宵夜炸物店,

頗多排骨酥不是炸好後,回熱的肉太硬老,便就是下鍋水煮後,皮爛肉硬,口感欠佳。

這家楊記排骨酥麵所製的排骨酥,口感與味道皆好,湯頭不油膩,簡單便能解決一頓正餐。
楊記排骨酥面總店位在西門町,在饒河街也開了分店,店內裝潢簡單,環境仍算是舒服。

饒河街的楊記排骨酥麵有兩面出入口,一面從饒河街內進入,一面入口則開在八德路上,

方便僅想簡單吃碗排骨酥湯麵,然後走人的食客進出,

也方便夜市逛至一半,想買碗宵夜帶回住宿處的人歇下腳步。
Menu:
魯肉飯($25)
過於偏油膩,米香也不夠,不是很喜愛。

排骨湯($70)
排骨酥湯雖浮上層排骨酥的炸油,但口感並不油膩,亦不過鹹,約6塊排骨酥一下便能吃完。

排骨酥與蘿蔔一同蒸煮的清甜湯頭,天冷時喝下特舒服,不亞於喝下藥燉排骨的暖活。

帶有些許軟骨的排骨酥,炸後與蘿蔔一般蒸得軟嫩,實屬相當優異會讓人回味的排骨酥湯。
逛夜市總是喜愛走到哪吃到哪,若是吃夜市內的店面,則覺得容易飽食,逛起來不太划算,

但若僅是想在夜市快速解決一餐,饒河街的這家楊記排骨酥麵,便是自己的第一選擇。

胖大叔 : ★★★★☆
 ---------------------------------------------------------------
地址:
[ 西門町總店] 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17號
[ 饒 河 街  店] 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62號
電話:
[西門町總店] (02)2388-6488
[ 饒 河 街 店] (02)2746-8804
營業時間:
11:00~22: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福州世祖胡椒餅 (饒河街觀光夜市)

2. 台北 下港名彭臭豆腐 (饒河街觀光夜市)

3. 台北 陳董藥燉排骨 (饒河街觀光夜市)

4. 台北 心心港式腸粉 (饒河街觀光夜市)

5. 台北 東發號 蚵仔麵線百年老店 (饒河街觀光夜市)